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枝江董市镇:乡村振兴绘新景 石港桥村焕新颜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23:34 来源: 荆楚网

乡村振兴绘新景石港桥村焕新颜。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王芳 陈黄奎)“现在政策真好,通过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给我们的房屋进行立面整治,我们自己只要出一点点钱,就能将房子打造得非常漂亮、住着也更舒服了!”10月26日,枝江市董市镇石港桥村四组村民王道斌看着自家干净整洁的房屋高兴地说。

漫步在石港桥村,路面干净整洁,路边绿树成荫,溪水清澈见底,318国道、东干渠大道及村主干道沿线房屋风格整齐划一,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之下更显靓丽。今年9月底,该村“美丽乡村”项目房屋立面整治工程竣工并顺利通过验收。

乡村振兴的质量和成色,要靠美丽乡村铺就底色。今年,石港桥村在进行外立面改造工程的基础上,同时调动广大党员和村民的积极性,自发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建设中来,凭着全民参与氛围和扎实的绣花般内功,呈现出了现在爽心悦目的村容村貌。

近年来,石港桥村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有效结合,通过发动群众、争取项目、引进新型经营主体、发展特色产业等举措,不断加速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全面补齐农村短板,大幅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2017年,石港桥村通过引进“金盘山蔬果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1000亩,发展“纽荷尔”脐橙。现在,不仅建起了高标准设施园区,还依托中国农科院北缘柑桔研究所制定出了科学的长远规划。目前,园区果树长势旺盛,明年即将进入收获期,发展前景十分喜人。在其带动下,村民们自发跟进栽种了1800亩纽荷尔脐橙,全村形成了优势特色产业集群。

“经过近几年的示范引领,一大批农户跟着我们发展起了柑桔产业,特别是有产业的贫困户已全部主动加入了合作社。”该合作社理事长袁训福说,落地石港桥村打造高标准园区,不仅是合作社寻求长远发展,更重要的是带动当地产业的转型升级。

“我们的乡亲是乡村振兴的主体和受益者,当他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被调动起来的时候,乡村振兴才能真正‘兴’起来。”石港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金顺涛说,乡村振兴绘就了新景象,石港桥村正在焕发新颜值。村容整洁生态美,文明风畅身心美,特色产业后劲足。现在,石港桥村处处展现出积极向上的精气神。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