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远安县警医联动演练 筑牢医疗机构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19:53 来源: 荆楚网

制服伤医“肇事者”。通讯员 供图

人墙阻隔“闹事者”。通讯员 供图

民警传授警务技能。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李开明 廖星星)10月26日,远安县人民医院急诊室内,一名男子从包里拿出刀砍向医生,医生一边用身边物品抵挡,一边大声呼救。接到警报,医院安保人员携带装备紧急出动合围“行凶者”,并将其擒获,公安民警将“嫌疑人”押到公安机关进行讯问,此时又有“嫌疑人”亲属20多人聚集在医院大门外,手拿棍棒,准备冲击门诊大楼,增援民警和安保人员迅速处置,化解危机。

这惊险的一幕,来自远安县人民医院和公安局联合举行的“防暴力伤医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演练以伤医和冲击医疗机构为模拟场景,医院和公安机关联动联处,快速、有效处置了突发事件。

“受伤医生得到及时的救治,伤医者得到应有的惩罚,”是此次演练的目的。在演练中,公安机关和医院各部门分工合作,临阵不慌。演练结束后,县医院和公安局负责人分别对演练进行了点评,远安公安特警就警械使用进行了详细讲解。

远安县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说,将进一步健全医院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实战演练,加强警医配合,提升医院安全防范能力。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