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兴山新农人直播带货成新潮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0日20:2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星主播荐楚礼”电商助农公益活动走进兴山。记者 闻玉强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闻玉强、钟剑桥 通讯员乔长姣)“网友宝宝们,昭君眉豆出产于昭君故里兴山县,口感好,营养价值高……”10月30日上午,“荆楚星主播荐楚礼”电商助农公益活动携手拼多多,走进兴山县直播带货,为当地特色农产品“代言”,向全国人民推介和美兴山。

直播带货“拼”劲足

当天早上7点刚过,带货主播杨勇和他的憨农院电商团队就早早来到直播间,摩拳擦掌雀跃欲试,他是今天第一个上线直播的商家。

8点钟,直播正式开始,昭君眉豆、昭君白茶、昭君腐竹、薄壳核桃、香肠、木耳等兴山当地土货刚一上线就受到广大买家的热情追捧,开播一刻钟就有5万多人观看,订单不断涌来。

随后,昭君旅游公司身着汉服的美丽主播向广大网友们讲述昭君故事,并与网友热情互动,传播“美丽经济”,推介兴山文旅资源。

本次直播活动从上午8点一直持续到下午2点,兴山脐橙、土蜂蜜、天然葛粉、椴木银耳、黑苦荞、枇杷膏等农特产品轮番推介,直播开始2小时,观看人气迅速超过30万。

直播期间,好货特价、送优惠券、整点抽奖、限时秒杀、分享送礼等优惠活动,激发广大买家的拼货热情,纷纷为兴山打call。直播结束时,线上观看人次达到59万。兴山产品远销珠三角、长三角地区,以及新疆、内蒙等地。

据了解,“荆楚星主播荐楚礼”是荆楚网与地方政府、企业合作,推介当地农产品以及特色文化旅游等项目,通过电商平台线上推广,助力湖北经济复苏,为农产品外销打开新思路,为脱贫攻坚提供新路径。拼多多在全国率先开启了“政企合作,直播助农”电商新模式。此次“荆楚星主播荐楚礼”携手拼多多走进兴山,助力兴山农特产品外销和乡村振兴拼劲十足。

土货出山闯世界

“电商直播是一种创新产销对接方式,可以让线下资源和线上需求融合发展。”拼多多副总裁狄拉克说,让消费者享受健康安全的一站式采购服务,也让贫困地区走上增收致富的“高速路”。

随着电商经济的兴起,特别是今年直播带货异军突起,地处三峡库区鄂西腹地的兴山土货,也搭乘电商渠道快车直达城市消费者餐桌,奏响互联网“进山”、农产品“出山”的乡村振兴进行曲。

在海拔1800米的兴山县咸水村太皇山,绿色生态无污染,苍茫的大山被印上包装盒,包裹着村民们用传统纯手工艺精心制作的黑苦荞茶,制成一款叫“太皇山”的黑苦荞茶。而在昭君故里特色商品体验馆,“荆楚星主播荐楚礼”兴山站直播间内,网红主播们正在热情吆喝,吸引网友下单购买。

10月18日,大连市对口支援消费扶贫开设兴山专场,签订销售订单200万元,并为农特及旅游产品走向渤海湾市场拓展了渠道。

产品线上销售线下多元发展,为兴山农特产品走向全国打开了一条通路。该县积极对接电商销售直通车,拓宽农特产品销售渠道,打造“党员扶贫直播间”,举办产销会、水果节,通过政府主导、企业“吆喝”、帮扶单位支持,激活电商经济一池春水。

近年来,兴山县充分利用电商带动消费扶贫,加快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程,大力培育电商服务企业,指导运营企业在京东、苏宁、淘宝、拼多多等平台上开设特色网店,县内40多家重点电商企业和重点电商经营户,积极对接源地农特产品,助力土货出山闯世界,助力群众脱贫奔小康。

网红农人红“三农”

网红直播带货是当前的电商风口,在推销农副产品方面成效显著,是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推手。

在这波电商经济浪潮中,手机正成为农民手里的“新农具”,平台成为“新农资”,直播成为“新农活”,越来越多的“新农人”纷纷用手机对准家乡特产和美景,连接田间与餐桌,为当地农特产品找到新销路。

电商达人魏国琴创办的榛宝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大力发展电商业务,巧用电商平台,打通线上线下销售渠道,使土蜂蜜、木耳、香菇、腊肉香肠等“土宝贝”俏销全国各地。质优价廉的产品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电商业务越做越红火,不仅解决了全村农产品销售不畅的问题,还有力带动了全村农产品的提档升级,更吸纳了身边更多的老百姓就业。疫情发生后,魏国琴开通兴山首个“党员扶贫直播间”,带货农产品,今年公司销售额已突破1200万元。

“85后”青年杨勇,对电商有天生的敏感,高中时就曾小试牛刀,大学毕业后店生意做得风生水起。2016年,随着“双创”的推进,农村电商新风口的到来,杨勇回乡创业,合伙创立宜昌憨农院生态开发有限公司,进驻阿里巴巴、拼多多、淘宝店铺等平台,销售兴山农特产品,年销售额达3500万元以上,并在兴山县以及四川眉山设立仓储物流中心。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