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兴山县南阳镇:盘活抛荒地 种下致富果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3日20:45 来源: 荆楚网

基地建园现场。通讯员 供图

村民们正在定植果苗。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刘文君、向杰)11月3日,兴山县南阳镇营盘村一片繁忙,村民们正忙着打窝、放苗、覆土,定植樱桃李树苗,建设特色小水果基地。

南阳镇营盘村地处半高山,土地分散,农户大多以种植玉米、土豆为主。随着劳动力外出务工,村里不少土地荒芜。为解决“地没人种”“种地收益少”等难题,营盘村党支部引进专业公司,把“碎片化”的土地集中起来,把分散的农户组织起来,发展特色种植,激活土地资源,推动乡村振兴。

老家在营盘村的宜昌君发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李万鹏多次回村实地考察,帮助村民确定发展项目,并租用村民土地,投资兴建樱桃李基地,组织村民开展专业化种植与管理。目前,全村已有26户加入基地建设,种植樱桃李106亩。这些果树预计3年后可以挂果,第5年进入丰产期,丰产期每亩收入约2万元,全村每年可增收七八十万元。

此外,南阳镇政府还聘请宜昌农民工服务中心主任王华君、秭归樱桃李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袁学红组成产业发展“助力团”,为村民提供技术和市场销售服务。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