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3日22:5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闻玉强 通讯员汪勇、胡用权 实习生邓凌云 )11月3日上午,宜昌市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新闻通气会,通报了今年以来该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工作战果、发案类型及防范提示等。

据介绍,截至目前,全市公安已核破现行案件46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92名,打掉诈骗团伙92个,止付涉案资金2.1亿元,冻结涉案账户497个共3279万元,拦截劝阻电信诈骗受害人20355人次,专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严打开路集中攻坚

集最强资源、全链条打击、全要素管控。该市公安机关深度融合各项数据、网络、情报资源等,集中全市科技人才及侦查精英,细化分工,以专治“专”。设立5大打击战略支撑点,直插一线,真正让警力跟着警情走,信息围着需求转,聚焦集中攻坚行动目标,推动预警反制创新,带动研判分析升级,驱动侦查打击发力,形成高压震慑态势。

同时,各地警方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研判“大比武”,紧盯购物刷单、冒充公检法、“杀猪盘”等多发性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一案一研判,一案一专班。宜昌市高新区公安分局于黑龙江省绥化市打掉一冒充培训机构来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嫌疑人12名,涉案资金110万元,并会同绥化市公安局打掉一关联团伙,抓获嫌疑人16名。

多措并举源头管控

电信网络诈骗要严打,更要严防,两条腿走路,才能走得更稳、更快。为把源头治理管控工作做好做实,宜昌市公安局深化警银合作、警通联动工作机制,推动运营商、银行、经信、市场监管等部门全力配合止付挽损、预警反制、落地核查、侦查打击等,全力推进手机卡、银行卡等专项清理,排查隐患、堵塞漏洞。

据介绍,宜昌市公安局联动金融部门冻结282个对公账户,打掉买卖对公账户犯罪团伙32个,查获犯罪嫌疑人216名,梳理排查6787个高风险银行账户。10月27日,该市公安局联合人民银行对有买卖银行卡行为的203人实施了信用惩戒。

与此同时,该市打响反电诈宣传人民战争。开通启用96110反诈预警专号,接受报警、提供咨询。机关民警和网格员开展反诈宣传1800余场次,在全市2093家宾旅馆摆放反诈提示牌,覆盖率达100%。

防范对策务必牢记

与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斗争,任重而道远,警方呼吁广大市民牢记以下防范对策:

(信息来源:宜昌市公安局)

陌生电话不接、不明链接不点、中奖信息不信、网络便宜不贪、带你赚钱不做、网络贷款不碰、有人要钱不转,一旦被骗报警。牢记96110反诈骗预警劝阻专线,不给诈骗分子可乘之机,捂好自己的钱袋子。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