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远安新增一家车桥技术联合研发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4日21:38 来源: 荆楚网

远安新增一家车桥技术联合研发中心。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邓尚玲 杨潞)11月3日,永安车桥·奥力精工—武汉理工大学车桥技术联合研发中心揭牌仪式在远安成功举行。远安县委副书记、县长汤明出席活动。

该技术联合研发中心成立后,将进行汽车车桥产品、高品质铸铁产品及其先进制造技术的研究开发和产业化工作,包括技术支持、人才支持、人员培养支持、理论设计支持和试验支持等,为推动远安装备制造产业校企合作、技术创新发挥巨大作用。

据悉,此次车桥技术联合研发中心成立并非远安与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的首次合作。早在去年4月,在远安籍在外优秀人才、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教授刘建国的牵线搭桥下,远安县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到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求贤”。在远安县政府的诚邀下,刘建国一行来到远安就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发展进行深度调研,基于远安在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上得天独厚的优势,建议远安以铸件、铸锻件为主体发展产业集群,完善工艺链。同时,远安在武汉理工大学专家团队的指导支持下,编制了《汽车零部件产业中长期发展战略与规划研究》,进一步明确了汽车零部件产业的战略目标、发展重点。

目前,远安汽车零部件产业转移项目已达到24个,产业集群效应日益显现。下一步,远安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务,尽心竭力提供优质环境、创造良好条件,支持技术中心科研攻关,支持新产品、新技术转化应用,大力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为远安“新型工业强县”首要战略注入更加充沛的生机与活力。力争将车桥技术联合研发中心建成业内一流、国内领先的产学研一体化平台,切实发挥积极作用、展示引领效应,推动远安装备制造产业层次、规模和效益综合提升。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