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昌夷陵举办文创设计大赛打造特色文化IP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0日21:32 来源: 荆楚网

夷陵区2020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启动。(视频摄制:刘磊、唐姝亚)

夷陵区2020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启动。(实习生 刘磊 摄)

文创设计作品吸引市民驻足浏览。(实习生 刘磊 摄)

文创设计作品展示。(实习生 刘磊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曹霓 通讯员张国荣、杨烺 实习生刘磊、唐姝亚)11月10日,“创在夷陵·意无边界”宜昌市夷陵区2020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在夷陵博物馆启动,该赛事旨在吸引更多文化创意人才创在夷陵,引导文旅企业研究新思路、引进新技术、开发新市场,全面推进夷陵文旅深度融合,充分挖掘和打造特色文化IP和文创产品。

此次大赛时间为11月初至12月底,将围绕景区文创、民宿文创、文博文创、非遗及民俗文创、农旅特产文创、全域旅游品牌文创为主题,广泛邀请国(境)内外专业设计机构、高校设计院校师生、社会设计专业人士参加比赛。作品设计扣题文旅形象、IP类产品以及创意旅游商品,包括办公用品、生活用品、装饰品、工艺品、潮流玩具、汽车周边等。

同时,大赛组委会将重点关注作品的原创性、实用性、创新性、艺术性和时尚性,同时注重以三峡文化、地域元素为载体,体现三峡文化底蕴及其延伸包含的现实意义,将夷陵风光、文化遗产、博物馆馆藏等文化元素融入创意、将科技融入生活的系列作品。大赛鼓励景区及文化企业积极参与,促进夷陵区文旅企业文化创意内容升级。

此次大赛实行开放办赛,采取线上报名方式,除金奖和银奖外,本次赛事还设立最具想象力奖、最具开发价值奖、最具艺术创造奖、最具卓越创意奖、优秀组织奖、最佳指导奖、人气奖等众多奖项。

据介绍,大赛官方将扶植大赛优秀项目,使获奖作品优先转化为具有市场价值的官方文创产品,实现商业化运营,还将提供市场化营销平台,助力产品开发销售。组委会进行后续产品开发合作,优化资源整合配置,提高参赛作品的社会贡献度,同时将协助参赛选手进行申请专利等知识产权保护措施,在国内外展会进行展示、推广,以扩大设计师的影响力。

夷陵区是全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湖北省第二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近年来,该区加大文化创意人才的引进、培育和使用力度,积极开展区管文化艺术专家人才评选,搭建各种本土文化创意人才与区外同行交流沟通的平台,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人才培养体系,有效提升文化创意产业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