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远安117名民辅警助力人口普查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2日22:22 来源: 荆楚网

远安民辅警和普查员一起走村入户,当好人口普查的“副攻手”。(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李开明、张欢)“张师傅,您的二代身份证即将到期,请您抽时间到所里换下证。”11月10日,远安县公安局鸣凤派出所社区民警向显鹤陪同普查员在凤山居委会进行人口普查时,对张师傅提醒道。

远安县凤山居委会,位于鸣凤镇沮河西岸,辖区面积8.5平方公里,是一个典型农居混杂的特色社区,也是此次远安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综合试点。

自今年6月1日起,该地正式启动人口普查工作。今年47岁的派出所民警向显鹤对该辖区3765名常住人口和1300余名暂住人口的住址、职业等基本情况都熟知于心,为配合人口普查,主动参与入户普查60余天。和向显鹤一样,远安县有117名责任区民警参与到此次人口普查中,他们和普查员一起走村入户,当好人口普查的“副攻手”。

在这次人口普查过程中,洋坪派出所民警向鑫发现远嫁河南的兰女士一直未办理二代身份证,于是三次上门查询到兰女士存在一人重户的情况,便电联兰女士,在征得其本人同意后,由兰女士亲属代为办理了户口注销手续;在任家岗村,一位70岁的曾婆婆因患有精神障碍疾病也未办理二代身份证,社区及户籍民警上门对曾婆婆进行拍照和信息采集,并将补办的身份证送给了曾婆婆的亲人手中。

远安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这117名民辅警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户为单位,针对重户、应销未销、无照片等人员情况进行集中清理,逐一列出问题清单,查明原因落实整改,确保“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