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远安县道路交通秩序百日整治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23:06 来源: 荆楚网

公安、交通联合开展路检路查。(通讯员 供图)

开展“一盔一带”劝导。(通讯员 供图)

检查车辆性能。(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李开明、陈强)12日,远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对外发布:经过道路交通秩序的百日整治,全县261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6处“肿瘤”隐患得到彻底整治,2200公里道路更加安全畅通。

随着各行各业陆续复工复产,少数车辆出现超速、超载、超员现象,安全隐患突出。从7月份开始,远安县360名民辅警和近千名党政干部携手上路,打响了交通安全整治百日攻坚战,重点围绕安全隐患歼灭战、路面交通秩序动态整治攻坚战、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运动战、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持久战等四大战役全面铺开,畅通道路,助力远安乡村振兴。

交通安全宣传全覆盖

在整治行动中,远安公安组织专门力量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村组、进社区,进公共场所,开展送平安活动,利用电子显示屏、微信推送、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民辅警和党政干部采取责任捆绑形式,深入到社区和村组进行安全提醒,发放宣传资料,签署安全备忘录。对在外务工人员,通过视频见面,宣传交通安全。

同时,以“关爱生命,文明出行”为主题,在全县44所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开设安全课,民警进课堂,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此外,还安排120名民警担任护学岗,采取“ 护学+整治+教育+打击”措施,实现“护校安园”常态化,为2万余名师生撑起了“安全伞”,今年以来,该县没有发生涉校交通事故。

硬核保证“四类”隐患清零

远安县公安、交通、应急等部门联合行动,对全县道路设施、运输企业、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等四大重点存在的安全隐患开展地毯式清理,实行项目化管理,清单式整改,特别是因洪涝灾害引发的道路塌方、滑坡、悬空、塌陷等安全隐患,紧急调动抢修队实施排险,确保行人和车辆出行安全。该县投资数百万元对石板岭等三处路段予以整改加固,保障了安全畅通。

紧盯路面通行安全

从7月24日开始,交警大队长孙文明带领交警走进运输企业,与驾驶员见面,细算安全行驶的经济账、家庭账、养老账和社会账,督促客货运车辆配备安全防护设备,严格监督检查客、货运单位的各项安全管理责任制度的落实,对所有客货运车辆,全部纳入GPS安全系统管理,实行24小时安全监管,从源头上有效防范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一盔一带”宣传教育深入人心

在百日整治中,公安部门每天都会安排足够的警力上路,维护交通秩序、巡逻执勤、纠正违法行为,向不佩戴安全头盔和不系安全带的司乘人员开展安全提示和教育,确保安全行车和文明驾驶。

组织90名民、辅警和30名交管路长深入全县102个村,对全县611条1713公里的农村道路落实分段包保负责制度,劝导司乘人员规范使用安全带,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司乘人员规范佩戴安全头盔。截至目前,劝导司乘人员达2万余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2710起,全县道路事故发生率与去年同比下降26.3%。

护航旅游复苏

为应对旅游复苏,远安公安在重要路口和旅游景区,发放“三卡”2万多张,服务旅游产业。发放提示卡,服务安全旅游;发放分流卡,避免游客扎堆;发放危险路段警示卡,提醒游客谨慎驾驶,交通安全效益保障了旅游产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今年以来,远安县共接纳游客372万人,旅游收入达21.9亿元。

“路畅了,气顺了,车子跑起来就格外轻松。” 远安县东扬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敬师傅对驻企民警说道。该公司现有货运车辆125辆,今年以来没有发生一起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公司已完成运输磷矿石60万吨,每名司机每天纯收入均在600元以上。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