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中国文艺评论工作者走进宜昌 共推抗疫文艺创作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4日17:21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章巧慧 通讯员王旭 实习生刘磊、唐姝亚)11月13日,由中国文联指导,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湖北省文联、三峡大学联合主办的“中国抗疫文艺创作的家国叙事和传播策略”座谈会在宜昌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余位文艺创作者和评论工作者参加了活动。

座谈会上,中国摄协赴湖北抗击疫情小分队队员刘宇、湖北省文联副主席陆鸣、湖北省文联文学艺术院负责人蔡家园、歌曲《武汉伢》的创作者谭旋等艺术工作者代表,以及中国艺术报社副总编辑余宁、中央党校文史部教授范玉刚等文艺评论工作者围绕抗疫文艺创作和传播作了主题交流发言。

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主任徐粤春表示,在疫情防控过程中,湖北人民作出了重大贡献,付出了巨大牺牲,为全国人民所深深牵挂。在英雄的湖北、美丽的宜昌召开抗疫主题文艺座谈会,目的是总结抗疫文艺创作和传播经验,更好地发挥文艺在服务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中的重要作用。

在抗疫斗争中,湖北省文联主动担当作为,组织开展了“鄂沪文艺家元宵节千里云合唱”等文艺活动,创作了长篇散文《如果来日方长》、报告文学《生命之证——武汉“封城”抗疫76天全景报告》、歌曲《武汉伢》、美术《驰援》、书法《人民至上》,曲艺《武汉挺住》等一大批优秀作品。

据统计,湖北省文联系统在此次抗击疫情中共创作文艺作品4.6万余件,组织线上文艺活动上百次,制作抗疫公益小视频1000多个,参加以艺战“疫”的文艺工作者超过6万人次。

湖北省文联主席刘醒龙表示,湖北的文艺工作者坚守在抗疫的最前线,对抗疫过程中可歌可泣的人,形形色色的事,其生命价值、灵魂审美,有着感同身受的理解,“中国评协将本次座谈研讨活动放在湖北宜昌召开,对总结现阶段抗疫文艺创作所蕴涵的中国经验,有着特殊意义。”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