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7旬老爹楼顶欲轻生 夷陵民警冲上15楼飞身救下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5日21:40 来源: 荆楚网

民警冲上15楼救下7旬轻生老人。视频来源:夷陵公安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罗敏、黄海龙)15日上午,宜昌市夷陵区三斗坪镇一位七旬老人坐在15楼阳台欲轻生,民警闻讯赶赴现场,一路冲上楼顶,飞身救下老人。

“当时冲到楼顶后,几个人都气喘吁吁。”民警介绍,当日10时40分,夷陵区公安局三斗坪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中堡村某小区一老人欲跳楼轻生!民警赶赴现场看到,老人正坐在15楼楼顶阳台外沿,随时可能发生意外。民警了解得知,老人现年71岁,平常独自一人在家生活,儿子在宜昌城区工作。随后民警分两路展开营救,一路携带装备乘坐电梯上楼,一路沿楼梯小跑上楼。

根据现场情况,在邻居帮助下,民警将老人卧室的防盗窗拆开。为防止引起老人警觉,民警轻声进入房间内,慢慢向老人靠近,趁老人不备之时突然“飞扑”上前紧紧搂住老人的腰,众人合力将其抱下。民警随即搀扶老人至房间坐下,不断安抚其情绪。原来,老人平时一个人在家生活,双目失明行动不便,近期心情郁闷,便产生了轻生的念头。

在老人的情绪平复后,民警为老人送来午饭,同时联系老人的儿子赶回家中,反复叮嘱加强老人日常生活照料。民警离开时,老人连连致谢:“谢谢警察,我想你们常来看看我。”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