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昌警方破获一起“流量变现” 网络诈骗案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23:35 来源: 荆楚网

犯罪嫌疑人被当场抓获,并收缴大量作案工具和赃款。西陵公安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筠一)近日,宜昌警方经过两个月的侦察,联合河南安阳警方共同破获一起网络诈骗案,抓获诈骗团伙成员三人,缴获涉案手机22部、电话卡31张、电脑1台,追回赃款24万元。

今年9至10月,宜昌市公安局西陵公安分局相继接到两起辖区居民报案,称在网上注册出租网络流量时,平台关闭无法提现,被骗总金额达30余万元。

警方迅速立案侦察,根据线索顺线追踪,查出该团伙通过QQ、微信等聊天工具发布诈骗信息,以购买网络流量端口刷流量的高额返利为诱饵,诱骗被害人主动投资购买安装软件。

11月2日,根据前期掌握的相关证据材料,西陵分局4名侦查员长途奔至河南省安阳市,经过几天的研判、跟踪和蹲守,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于11月6日展开收网行动,一举抓获该诈骗团伙成员司某某、崔某某、张某三人。

经连夜审讯,三名犯罪嫌疑人对其涉嫌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95后犯罪嫌疑人崔某某对计算机专业兴趣浓厚,精通各种编程语言。在朋友的鼓吹下,他设计了伪造的流量变现App,披上伪装的App上每日实时浮动的流量曲线图,其实都是后台动画制作,与流量使用毫无关系。该App一经推广便吸引了大批用户注册,一时间大量的资金涌入让他们也大吃一惊。三人唯恐事情败露,急忙关停平台想要收手,却不知警方早已布控。当警方实施抓捕时,犯罪嫌疑人还企图在河边销毁电脑和手机。

目前,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