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农发行宜都市支行3亿元信贷资金铺就“四好农村路”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1日15:03 来源: 荆楚网

农发行宜都市支行3亿元信贷资金铺就“四好农村路”。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李勇)农村公路是保障农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基本条件,也是拉动农业农村发展的重要手段。近年来,农发行宜都市支行把支持农村交通建设发展作为信贷支农的重点,累计发放贷款3亿元支持宜都市“四好农村路”建设,着力解决农村交通瓶颈,助力建设农民致富路。

该行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职能作用,助推“四好农村路”提速建设改造竣工,完成农村公路22条、157.9公里,县道9条、111.5公里,乡道7条、37.1公里,村道6条、9.3公里,实现全市12个重点贫困村和部分重点贫困乡镇的路网联通,受益人口达20156户51599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165户5626人。

目前,这批项目均已建成,有效改善了宜都市农村公路通达深度不够、路网密度不高,技术等级低的突出问题,形成全市乡村全覆盖路网脉络,构建了城乡交通一体化格局,方便了乡村居民交通出行,助推产业发展,为周边村民实现“在家门口就业”提供保障,有力推动小康社会和新型城镇化发展。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