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夏明翰故里红色文化研学基地开建 总投资超5000万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2日17:10 来源: 荆楚网

夏明翰故里红色文化研学基地效果图。(归州镇人民政府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珍)11月20日上午,纪念夏明翰诞辰120周年暨夏明翰故里红色文化研学基地项目开工活动在归州镇老屈原祠旧址举行,夏明翰外孙、全国人大对外工作联络局原局长张朴,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研究员李蓉等10余位嘉宾和专家学者莅临活动现场。

夏明翰故里红色文化研学基地以红色旅游景点为定位,致力于打造以红色缅怀为主题的省内红色研学基地。整个馆区主要分为涅槃追梦、凤舞归梦、归州寻梦、峡江说梦四大板块,主要建设内容为夏明翰红色文化报告厅、夏明翰烈士事迹展览室、夏明翰文化广场、归州记忆馆、老秭归城塑。

项目总投资5118.29万元,分两期建设,工期两年,一期工程预计明年11月完工。此外,凤舞归梦、归州寻梦等馆区将以建筑投影、激光秀、沉浸式互动体验等方式,呈现归州金戈铁马的历史沧桑,给游客身临其境的穿越感受。

“归州作为夏明翰烈士的诞生地,更加有责任秉承烈士遗志、传承革命精神。”归州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卓说,基地建成后,将成为湖北省又一个“文化开发+研学+互动体验”式的红色文化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让千千万万的“后来人”瞻仰英雄形象,学习英雄事迹,推动夏明翰精神的弘扬和传承。

此次来秭归,张朴还向夏明翰中学捐赠了一批夏明翰烈士史料,包括由毛泽东签发的烈士家属“光荣纪念证”、夏明翰烈士夫人郑家钧手书的《就义诗》等。这些珍贵史料很多都是第一次公开,将进一步丰富基地内容,拓展基地传承和弘扬夏明翰红色基因的功能。

“希望以后的孩子能够通过研学基地更好地学习革命历史,传承英模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蓄力量。”张朴动情地说道。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