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中国村歌大赛落幕 秭归7首村歌入选“百佳”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2日17:08 来源: 荆楚网

秭归村歌《你的名字》在中国村歌大赛总决赛现场参加比赛。(通讯员 郑家裕 摄)

著名歌唱家金波(左二)带领中部赛区代表队出场。(通讯员 郑家裕 摄)

秭归农业局干部高凯(左一)在总决赛现场推介秭归。(通讯员 郑家裕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郑家裕)11月21日,2020年“庆丰收·迎小康”中国村歌大赛总决赛在浙江省江山市大陈村举行,来自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的15支参赛队伍用歌声和舞蹈展示自己村庄的独特魅力。作为湖北唯一的代表队,秭归有7首村歌入选中国百佳村歌。

中国村歌大赛采取赛区制,分为东部、南部、西部、北部、中部共五大赛区,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全程共设“启动筹备期、大区海选赛、大区竞争赛、大区决赛、全国总决赛及颁奖”五个环节,并设立了产业兴、文化强、生态美、乡风正、生活富五个主题进行总决赛。在报名参赛的数千首村歌中,全国共有100首村歌进入“2020年中国百佳村歌”,前15名进入最后的总决赛。

在决赛现场,一首首村歌,或低吟浅唱,或热情高歌,诉说着对美丽家乡的赞美,表达着对幸福生活的歌颂。秭归代表队边舞边唱,一曲《你的名字》表达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唱出了人们的心声,也首次让秭归得以用优美的旋律在江浙大地上传唱。赛后,《你的名字》荣获三等奖,秭归县委宣传部荣获优秀组织奖。

“这次的大赛与我曾参加过的国内国际比赛有许多不同,比如在赛事设定方面,如果村歌由村民或者村支书参与演唱,这便是歌曲的加分项。”大赛评委、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赵云红说,大赛是专属于乡村的高规格歌唱舞台,特别有意义。

据介绍,村歌在乡风文明建设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让村民不断地参与唱村歌,在歌声中体验和谐、幸福、快乐,把党的政策通过村歌这种表现形式宣传出去,让村民及时了解惠民政策,使得村庄这个大家庭有了目标感、责任感、参与感。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