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昌签发首张“电子准迁证” 省内户口迁移不再折返跑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2日18:42 来源: 荆楚网

湖北省内户口迁移一窗搞定,一天拿证。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谭宝珍)头天申办,次日拿本,湖北王先生只跑了一次,就完成了从监利县到宜昌市的户口迁移,开开心心落户宜昌。

11月30日上午9时许,69岁的王先生急匆匆赶到宜昌市伍家岗区政务服务中心户政窗口申请办理购房入户,欲将其夫妻二人户口从监利县迁入宜昌市伍家岗区,并一再表示能不能快点办理,他妻子患动脉瘤,才刚做了手术,卧病在床,他本人需要在家照顾病人。因无人往返奔波,他想托刚好当天到监利办事的熟人帮忙把准迁证带回老家办理。窗口民警王志娟当即告诉王先生:“从今日起,湖北省内户口迁移实行一站式服务,可签发网上省内迁移'电子准迁证',不用再往返监利办理相关手续,在宜昌就可以办好”。王先生得知后欣喜万分,当即按民警的要求将房产证、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等资料提交审核,民警审核录入后,签发网上首笔编号为“鄂Z20000087”的省内迁移“电子准迁证”。

12月1日上午9时,收到监利县警方签发编号为“鄂QZ0000050”的电子迁移证后,民警王志娟第一时间通知王先生前来补办完善文化程度、父母、配偶等信息后,仅用3分钟便为其制发好了宜昌市《居民户口薄》,同时注销了监利县《居民户口薄》。

“怎么这么快?”王先生拿到户口薄后,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其实还可以更方便,省内户口迁移甚至可以做到足不出户,如果不是您要的特别急的话,我们就可以给您邮寄到家!”王志娟还向王先生详细介绍了通过湖北公安政务服务平台网上申办的全流程,告之其户口、身份证、居住证、出入境等许多公安业务都可在网上办理。

近年来,宜昌公安户政部门先后出台“市内迁移一网通”“迁入零申批、当场即办结”等特色服务。此次开通省内迁移“电子准迁证、迁移证”服务功能,方便广大群众“网上办、异地办、就近办、自助办”,让群众减少户口迁移折返跑“痛苦”,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