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小伙与父母赌气欲跳江 民警苦劝2小时成功施救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3日16:5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谭宝珍)3日凌晨,宜昌一小伙因想外出学习摄影没有得到父母的理解和经济支持,一时激动准备跳江。紧急关头,警方和他保持通话半小时后找到他所处位置,又经过近一个半小时的劝说,趁其不备将他拽了回来,最终让小伙打消了轻生的念头。

3日凌晨0时23分,一名小伙拨打110电话报警,称自己不想活了。接到电话后,宜昌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警员潘家莉沉着应对开始耐心相劝,反复叮嘱他冷静下来别做傻事。因小伙拒绝告知自己的位置,潘家莉一边对其进行劝说开导,一边让同事定位查询他的大致位置。经查询发现小伙可能位于夷陵长江大桥附近后,110指挥中心迅速指令伍家岗区公安分局大公桥派出所调派警力前往大桥附近搜寻。在这期间,潘家莉一直和小伙保持通话。原来,小伙今年20岁,因为想前往青岛学习摄影,没有得到父母理解和支持,所以试图轻生。

凌晨0时53分,民警在夷陵长江大桥上找到了小伙。此时,小伙已翻越大桥护栏,站在大桥边缘,十分危险。此时,潘家莉已问明了他的身份并联系上了他的父母,并协调消防、长航警方共同赶至现场支援。小伙情绪仍十分激动,拒绝民警靠近。因大桥上天寒风大,为防止他体力不支发生意外坠桥,民警与消防员商议,决定由一名消防队员乘坐的士绕行至小伙另外一侧,趁他和民警及其父母交接电话注意力分散之际,突然猛跑上前一把将他抓住,众人合力将其拽回大桥桥面。

随后,民警担心小伙心结未打开,再做傻事,遂将其一家三口带回派出所。经过劝解后,小伙终于理解了父母的用心并向父母致歉,表示放弃轻生的念头。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