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兴山美丽乡村项目建设获全省验收考评第一名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3日23:3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谭军、陈剑)近日,兴山县收到省财政厅关于2018年度美丽乡村建设试点村验收结果的通报,兴山在全省84个项目县、356个典型示范村项目中省级验收考评以满分成绩获全省第一名。同时,获得2016-2018年度验收综合成绩全省县市区第一名。

近年来,兴山县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引领,自2016年起,每年县级预算落实好美丽乡村建设专项资金,在推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实行县、乡、村同步联动,相互协作、齐抓共管,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布局,重点突出“五化”建设,全力抓好村庄基础设施及环境整治、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建设,同步抓好产业兴业发展、乡风文明促进、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共同打造“一村一景”美丽繁荣的乡村。

在水月寺镇高岚村,以“朝天吼漂流为核心,小溪沟、水景公园为两极”的发展思路,秉承共创共建共享理念,让村民成为建设主体,通过前期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实施美化绿化亮化工程,后期激发内生动能,以领办小水果基地、创办农家乐、开办乡土民宿等业态植入为着力点,积极引导群众围绕全域旅游找机会、做文章,目前全村共发展农家乐48家,旅游民宿46家,旅游超市28家,特色饮品、小吃店13家,朝天吼景区每年季节性用工达400余人,解决当地村民就业300余人,间接带动当地村民参与旅游商品销售、农产品销售500余人,人均纯收入增加2000元以上,真正让群众的“钱袋子”越来越鼓了。

而在高桥乡大槽村,黄墙黛瓦、古朴素雅的特色民居只是其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缩影。该村以“一廊多极”的发展思路,依托生态旅游扶贫廊道,大力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旅游设施,以环村水泥路、荆楚派民居、特色民宿、美丽庭院、墙体彩绘为依托,创新党群中心一站式服务模式,实行文明银行积分兑换,极大凝聚了干群合力,使乡村旅游经济向着多极化发展。

统筹推进山上山下融合共进,聚点连线成面整体推进,兴山县正实现着生态文化、山水文化的动能转换,展现出一幅幅“兴产业、美乡村”的美丽画卷。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