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昌首个村级森林防火监测电子“森林眼”在兴山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20:37 来源: 荆楚网

宜昌首个村级森林防火监测电子“森林眼”在兴山投入使用。(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杨帆 钟学旺)12月9日,宜昌市第一个村级森林防火监测系统电子“森林眼”在兴山县峡口镇白鹤村正式投入使用。

为了更好地监测和预防火情,确保森林防火安全,峡口镇白鹤村投资13万元在村内安装了全市首个村级森林防火智能监测系统,对全村2.7万亩山林进行防火监测,随时掌握进入森林区域的车辆和人员信息。

近年来,兴山县积极探索乡村智能化管理路径,引进柑橘单轨运输车、植保无人机、智能识别虫情测报系统、森林防火智能监测系统等,为全县农业增效、基层社会治理、防范化解重大隐患风险提供现代化科技支撑。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