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秭归第八届橙交会开幕 “黄金果”助推农旅体融合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3日10:36 来源: 荆楚网

秭归县第八届橙交会举行,现场进行特色产品推介。

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签订脐橙销售协议4.45万吨。

橙子吉祥物亮相。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章巧慧 通讯员郑家裕、刘珍、聂爽)12月12日,三峡库区秭归县第八届橙交会在秭归县水田坝乡拉开帷幕,来自浙江、山东、陕西、河南以及湖北本省的客商代表、当地脐橙销售单位及大户、柑农参加了活动,品味“橙心橙意”,共同庆祝丰收的喜悦。

秭归地处三峡河谷地区,秦巴山脉及三峡水库的滋养,成就了秭归特殊的河谷地带气候,成为天然的“水果保鲜库”,让秭归成为中国脐橙之乡、全国无公害脐橙生产基地示范县、全国创建绿色食品(柑橘)生产基地示范县,是国家划定为脐橙栽培的最佳适宜区之一。

近年来,秭归县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积极推进标准化生产,推行绿色防控技术,提升现代化管理水平,不断优化脐橙品种结构,全力推进脐橙产业和全域旅游事业发展壮大,屈原故里秭归的品牌效应和知名度不断提升。

当天,30余家外地客商、柑橘销售与加工企业代表与本地柑橘经营市场主体、农民专业合作社及柑农现场对接洽谈,签订脐橙销售协议4.45万吨,价值超2.4亿元。

湖南鑫佳叶农产品发展有限公司与湖北三峡辰龙果蔬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已有多年。在橙交会上,该公司采购经理叶健表示,该公司每年购销秭归脐橙5000多吨,秭归脐橙产品深受湖南消费群体喜爱。

目前,秭归全县12个乡镇脐橙种植面积达34.8万亩,是全国唯一一个全年有鲜橙供应的柑橘产区。“今年秭归脐橙产量预计可达60.96万吨,综合产值50亿元,其中鲜果产值30亿元。”秭归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兰华锋说。

在乡村振兴的号角下,秭归县依靠本地柑橘产业发展特色和历史文化生态资源禀赋,橙交会当天,还举行了滑翔伞锦标赛、环湖公路竣工骑游大会、脐橙采摘等体育赛事和采摘活动,探索实现“体育+”、“旅游+”,助推农旅体融合发展,增强产业的附加值。

当天活动的举办地水田坝乡地处大巴山、巫山余脉,是集三峡库区、毓秀山区、革命老区为一体的脐橙之乡、移民之乡、休闲运动之乡。近年来,水田坝乡立足四季脐橙产业、山水田园风光、红色文化遗迹等资源,全力打造以四季脐橙全产业链条为驱动的中国橙谷·离地运动小镇。

2019年,水田坝乡入选湖北省“体育+”产业发展大会、宜昌市康养小镇名录。“我们以农业产业为媒,通过体育技能培训、运动竞赛、旅游体验,真正让乡村靓起来,热起来,活起来!”水田坝乡党委书记吴雄说。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