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昌移动开通5G基站过千 助力数字政府和智慧城市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4日18:2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付先旺)日前,宜昌移动公司发布消息称,截至12月10日,该公司已累计开通5G基站1016个,逐步实现了核心城区深度覆盖、县城区域连片覆盖,为宜昌数字政府和智慧城市建设提供了先进的信息基础设施。

近年来,中国移动湖北公司大力支持宜昌开展5G建设和信息化应用,促进通信事业以及相关产业蓬勃发展。面对疫情冲击,湖北移动积极履行职责使命,为宜昌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疫后重振、防灾救灾、脱贫攻坚四场硬仗发挥了“硬核力量”。11月18日,中国移动湖北公司与宜昌市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并以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大5G建设投资力度。预计到2022年在宜昌建设5011个5G基站,逐步实现城镇及重点区域信号覆盖。

据了解,宜昌移动今年第一期工程规划的809个基站已于10月底全部开通。为进一步扩大5G覆盖范围,支撑宜昌各类产业发展,宜昌移动主动向上级主管单位申请资源,启动了新一批工程建设,比原计划开通1000个基站的时间提前了20天。

宜昌移动建设项目负责人说,宜昌移动开通的5G站址数在全省同类地市中一直处于领先状态,到春节前预计开通的5G站址将超过1400站,返乡的群众将会真切感受宜昌速度。

据了解,5G的最大优势就是低时延、大带宽、广连接,实现这些功能主要靠网络切片技术。目前,宜昌移动已经通过部署边缘UPF和传输SPN,实现了某重点行业的演示应用。宜昌移动相关负责人说,未来宜昌移动将依托各类政策和技术优势,开发出一批特色鲜明、亮点突出、可复制可推广的5G新产品新项,助力宜昌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