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昌开展石油化工场所灾害事故处置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6日19:40 来源: 荆楚网

宜昌开展石油化工场所灾害事故处置实战演练。宜昌消防供图

宜昌开展石油化工场所灾害事故处置实战演练。宜昌消防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宜消宣)为检验重型化工灭火救援编队实战能力,推动队伍朝着专业化、职业化方向转型升级,12月15日,湖北消防救援总队宜昌支队组织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湖北局九三五处,举行石油化工场所灾害事故处置实战演练。

此次演练立足实景、实兵、实装要求,调集了支队重型化工灭火救援编队和政府、企业专职消防队共27辆消防车、110余名指战员及宜都市应急、公安、气象、卫生、生态环境等联动单位参与演练。

演练设定4号汽油储罐因雷击发生爆炸燃烧,并伴随流淌火,情况十分危急,支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调集重型化工灭火救援编队前往处置。演练现场设置了工艺处置、无人机侦察、应急通信、冷却抑爆、紧急避险等实战科目,进一步强化了重型化工灭火救援编队处置石油化工火灾的专业能力,有效提升了联动单位的协同作战水平。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