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兴山“四好农村路” 串起昭君故里美丽新乡村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8日16:3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袁选国)近年来,兴山县抢抓“四好农村路”建设契机,加快村组道路建设,相继实现了“村村通”“组组通”以及20户以上自然村落全通路的目标。

目前,该县农村公路总里程3775.5公里,已硬化里程2703.36公里,农村公路硬化率71.6%。农村基础设施明显改善,农村路网结构日趋完善。

保畅创优精养护,规范管理稳运营。随着“四好农村路”的建设,村民出行便利了,物资流通顺畅了,观光的游客也增多了,同时也推动了美丽乡村建设,为广大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提供更好的保障。


在兴山县秀美的峡谷之中,有一条美丽的“水上公路”,远远望去,宛如一条玉带一般,飘荡于绿水青山之中。这条水上公路全长约4公里,路基宽度为6米,设计车行速度为每小时60公里。造价约4.4亿人民币,是兴山县与外界沟通交流的必经之路。袁选国 摄。

田园致富交通网。摄于兴山县乡村振兴试验区榛子乡,这里近万亩良田田园公路四通八达,形成了一幅现代化综合农业服务网。袁选国 摄。

兴山最边远的育林村,建成了“四好农村路”后,农民出售农产品方便多了,增加了农民家庭收入。袁选国 摄

连通省级贫困村大槽村的旅游扶贫通道。袁选国 摄。

公路畅想曲。2020年11月摄于兴山县昭君镇白沙河村 。袁选国 摄

兴山县昭君镇青华村美丽乡村风景如画。袁选国 摄

“四好农村路”打开脱贫致富通道。袁选国 摄

兴山县黄粮仙溪湾村级道路四通八达。袁选国 摄

中国美丽乡村昭君镇昭君村新面貌。袁选国 摄

村级道路蜿蜒穿梭在大山中。袁选国 摄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