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兴山县省级电子商务综合示范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8日17:18 来源: 荆楚网

12月17日,兴山县召开省级电子商务综合示范项目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王涛)12月17日,兴山县省级电子商务综合示范项目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在兴山县人民政府一楼发布中心举行。会上通报了2018年以来兴山县省级电子商务综合示范项目建设成果,并答记者问。

电子商务综合示范项目建设是助推县域电商发展的一次有利契机。在2018-2020年省级电商综合示范项目建设期间,兴山县按照“健全体系、补齐短板、强化根基、培育人才”的总要求广泛开展工作,初步形成“一园区、四中心、九十八站点”的发展布局,“一园区”即平邑口电商产业园,“四中心”是后河电商线下体验中心、昭君陪嫁展示中心、电商扶贫展示中心、县级快递分拣中心,“九十八站点”即8个乡镇电商服务站、90个村、居、社区级电商服务点,为县域电商稳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三年来,兴山县电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项目建设期间,全县96个行政村(居委会、社区),农村电商站点覆盖率达到96.63%,站点年服务人数达到5000余人,累计提供站点服务15000余人次,电商市场主体同比2018年项目实施前增长40%。中通、圆通、韵达快递已在8个乡镇中心站、29个村级服务点实现2日内通村,快递价格同比2019年降低20%。由兴山县电子商务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导或组织企业参与大型电商展销和直播推介15场,有效推动了兴山品牌产品走出兴山,树立精品形象。

同时,电商扶贫作用卓有成效,在示范项目建设期间共开展电商线下培训4683人次,助力460余名学员开店经营,创业致富,共助力2441户贫困户增收,带动贫困户就业417人、非贫困户农村居民就业1083人。2019年,全口径电商销售额为5亿元,其中,农特产品、文旅产品和餐饮类电商网销额为2.1亿元,同比增长40%;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1-11月全口径电商营销额约为3.8亿元,农特产品电商网销额约1.6亿元。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