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昌跨“墙”打造戒毒康复工作链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2日21:49 来源: 荆楚网

宜昌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社区戒毒指导站工作联席会议。通讯员 供图

女子强戒所戒毒工作指导站挂牌仪式。通讯员 供图

强制隔离戒毒所社区戒毒(康复)指导站。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杨武松、黄丽芳)12月21日,随着宜昌市第三家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指导站——福久源社区戒毒(康复)指导站顺利揭牌,标志着宜昌市跨“墙”打造戒毒康复工作链又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12月21日下午,宜昌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联合宜昌市伍家岗区伍家乡政府,在福久源社区举行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指导站揭牌仪式,这也是宜昌司法强戒所在宜昌市设立的首个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指导站。仪式结束后,宜昌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与福久源社区签订服务协议,并召开了第一次联席会议,商定由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内民警、辅警、心理咨询师和伍家乡中心戒毒社区禁毒社工三方,实行每周五“坐班制”在福久源社区联合办公,接待、回访戒毒康复人员。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对戒毒康复人员进行了回访。“现在见到之前在强戒所里朝夕相处的民警备感亲切,没想到走进社会也一样有你们的关心关怀,我一定要增强戒毒信心,坚决戒断毒瘾……”董某成为指导站成立后回访的首位社区康复人员,深有感触地说。

宜昌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政委宋丽告诉董某,今后他们的回访工作会常态化,成立戒毒(康复)工作指导站也是给戒毒人员在墙外有个“家”,让这个特殊人群有社会归属感。

“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指导站落户社区,有利于我们对戒毒人员的信息进行有效对接和密切跟踪,更好地为他们提供各类服务。” 福久源社区书记杨琴说。

据悉,福久源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指导站是宜昌市成立的第三家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2018年7月,湖北省沙洋强制隔离戒毒所联合夷陵区禁毒办在小溪塔成立戒毒(康复)工作指导站;2018年11月,湖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联合西陵区禁毒办在学院街办成立了全省首个女子戒毒(康复)工作指导站,两年来,上述工作指导站教育、回访、帮扶的戒毒康复人员达300余名。

宜昌市禁毒办通过创建“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指导站”,在协助强制隔离戒毒所做好墙内戒毒康复人员心理康复、亲情疏导的同时,大力发挥乡街、村社共建的戒毒(康复)工作指导站等平台的教育、关爱、帮扶作用,力争让更多的戒毒康复人员充分感受到党和社会的温暖,更好地融入社会。据统计,宜昌市跨“墙”打造戒毒康复工作链以来,有2000余名戒毒康复人员成功戒断毒瘾,顺利回归社会。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