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兴山县纪委监委跟踪问效严防“两书”一发了之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3日22:0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消息(通讯员万晶晶)“检查发现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销号,并及时完善了公车管理制度。”12月22日,兴山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来到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对2020年制发的监察建议书进行回访问效,这是兴山县纪委监委运用监察建议书疏淤堵漏的实践。

据悉,兴山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通过分析评估“四风”问题典型案例,制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县公务车辆使用管理的监察建议》,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健全细化制度规定,安上制度“安全锁”。

今年来,县纪委监委突出问题导向,针对在监督执纪中发现的廉政风险点,按照治未病、筑防线的方针,制发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39件,督促有关党组织、单位履行好主体责任,深入排查管理中的漏洞和薄弱环节,抓好问题整改,加强制度建设,规范权力运行。

“我们将相关纪检监察建议内容进行统一归集、综合研判、分类办理,针对普遍性、系统性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行业性、区域性问题,进一步督促业务主管、行业监管等部门充分履行管理职责,强化制度执行,以有力监督促有效治理。”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为防止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一发了之”,县纪委监委还明确,责任单位在规定期限内必须函复整改工作情况报告,并列出具体落实整改措施,归口监督部门将针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通过电话随访、现场查看、个别谈话等方式掌握处理结果、整改情况,对未整改到位的事项进行持续跟踪督导,对未按规定时间整改和整改不力的责任单位严查严处。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