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昌荣获全国住建系统抗疫五项奖励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5日23:12 来源: 宜昌住建

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电视电话会宜昌分会场。通讯员 供图

宜昌荣获全国住建系统抗疫先进集体1个、先进个人4名。通讯员供图

12月25日上午,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电视电话会召开,宜昌市获得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1个、先进个人4名。

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宜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宜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房屋管理科科长彭江江、宜昌市西陵区环境卫生管护中心主任李童、当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市容中队中队长王强、宜昌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余毅敏。

据了解,抗疫期间,宜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积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宜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员冲锋在前、沉着应战,保供给、保安全、保急需、保清洁,全面严密管控守牢了抗疫防线。

党建引领强堡垒。全市住建系统各级党组织和行业“两新”组织建立临时党组织、成立党员突击队,近20000名党员向心为一,尽锐出战,从最难、最急、最盼处做起,在932个物业小区沉底服务、日夜守护;在56个供水供气厂站服务生产保供应、消杀保安全,保障城市运行畅通;在16个医院应急改造工地亮身份、守岗位,累计新增隔离病房738张,为宜昌抗疫提供基础支撑;行业企业及从业人员积极为抗疫捐款捐物计5000余万元。

争分夺秒保救治。举全行业之力,昼夜不停,克服了人员少、材料缺、调度难等困难,全力组织推进医疗救治服务设施建设,其中,48小时助推宜昌市三医院综合楼投入使用,4天完成宜昌市二医院隔离设施应急施工,提前2天完成宜昌市一医院康复医院改造,提前8天完成宜昌市三医院旧病区改造,累计新增隔离病床738张。分别用时48小时、36小时,完成福建省援宜医疗队驻地2批次医用通道及配套建设。组织57名焊工驰援雷神山医院建设,组建突击队援建郑州“小汤山”医院。

全面阻隔护民安。宜昌物业小区在全省率先实行封闭管控,创新推行“1091”防控模式,紧急动员1.6万余名物业人员加入社区“双网格化”管理,在小区卫生消杀、出入管控、值班值守、体温监测、配送物资、访贫问困等多岗位上,为150多万业主日夜奋战守护。CCTV-1《晚间新闻》、中国建设报等报道了宜昌物业人的战斗故事。

全力供应保运转。疫情期间,向社会承诺:用户欠费不停水、不停气。该市2800余名从业人员坚守在岗,千方百计护航“停不得”企业,加强管网巡查和水质监测,为1753户居民代办水气充值缴费,组织为瓶装液化气用户3小时内送气上门,突击完成破损管道抢修,“点对点”保障23家医疗救治隔离场所水气供应。

复工复产促发展。提前周密谋划、一对一指导行业企业有序稳妥复工复产,至4月底,宜昌市住建行业复工复产率达100%。紧盯企业资金紧、材料缺、人员少等困难,组织行业企业与金融机构对接,研究支持建筑业高质量发展金融措施;举办宜昌住建“云上之春”线上供需洽谈会,5万余人线上互动,80余家企业达成产、供、销协议,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之难、开局之困。

(通讯员 叶声)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