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昌三市县上榜2020湖北城市传播力十佳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9日14:47 来源: 荆楚网

12月28日,2020湖北大数据内容峰会在武汉召开。记者 刘建维 摄


2020年度湖北城市传播力十佳区县榜单发布,枝江、宜都、兴山上榜。记者 刘建维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闻玉强 曹霓、章巧慧)12月28日,2020湖北大数据内容峰会在武汉举行。峰会发布了2020年度湖北城市传播力十佳区县榜单,宜昌市共有枝江、宜都、兴山三个市县上榜。同日发布的旅游传播力十佳品牌排行榜中,宜昌清江画廊、三峡大坝榜上有名。

此次峰会旨在洞察智媒时代行业发展趋势,借力大数据引导传播创新,探索大数据助力社会治理现代化路径。峰会由省委网信办指导,武汉市委网信办支持,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主办、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楚天舆情数据研究院承办。

据了解,“传播力十佳区县榜单”是根据数据模型自动进行层层筛选和科学排行,主要从基础网络形象、政务网络形象、社会生活网络形象三个维度进行评价,涵盖生态环境、治安管理、文化旅游、营商环境、卫生健康、主流媒体热度等众多指标。榜单监测范围包括全省除武汉城区外的90个县区。根据大数据综合评价,恩施市、大冶市、英山县、赤壁市、大悟县、蕲春县、枝江市、宜都市、保康县、兴山县上榜“2020年度湖北城市传播力十佳区县”。

近年来,宜昌市各区县经济、社会、政治、文化、生态协调发展,宣传工作亮点突出。在各个平台的信息传播热度较高,主流媒体主旋律报道引领正能量,在微博、微信、网站、论坛等平台的网民评价整体较好。城市传播力指数体现了网民对城市的关注度,也反映了城市的魅力和活力。

2020年,枝江市成功入选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枝江市委宣传部 供图

2020年,枝江市成功入选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城市品牌价值进一步提升。今年9月,枝江市跻身全国淘宝村百强县(第87位),是湖北省唯一的淘宝村百强县;12月,枝江市入选“2020中国县级市全面小康指数前100名”,位列第86名。《枝江启动“知企心·暖企行”活动 推动实体经济发展》《枝江:“让”出文明新风尚》《寂静金湖 鸟儿天堂》《枝江:精雕细琢,幸福生活有“甜味儿”》等多篇高质量的新闻报道,反映出枝江市良好的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成果。

两江明珠宜都市。宜都市委宣传部 供图

宜都是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市,在湖北省县级市率先创成全国文明城市。今年,《湖北疫情保卫战的“宜都答卷”》成功入选全国第二批乡村治理典型案例。自2019年被确定为全国首批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示范单位以来,宜都市夯实基层党建基础,筑牢基层治理堡垒,乡村治理体系建设成效初显,相关案例和经验被媒体广泛报道转载。《宜都“支部微家”推动乡村振兴》《“鸟中大熊猫”中华秋沙鸭嬉戏清江宜都段》《宜都入列2020年中国工业百强县(市)》等新闻报道影响广泛。

昭君故里兴山县。兴山县委宣传部 供图

2020年,兴山美丽乡村项目建设获全省验收考评第一名。近年来,兴山县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引领,实现生态文化、山水文化的动能转换,“和”文化引领乡村文明新风尚等话题,引发网民热议。兴山首届旅游网红大赛传播声量,塑造城市IP影响力,获较高的媒体热度。《湖北兴山一村医扎根深山30年:当好“健康守门人”》《绿水青山富兴山》《用好“美丽资源”激活“美丽资源”》《生态廊道助脱贫 村民吃上旅游饭》等新闻影响大、好评度高。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