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昌5户家庭1名个人获全国妇联表彰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6日22:46 来源: 荆楚网

近日,全国妇联在京召开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暨家庭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和2020年全国最美家庭揭晓电视电话会。(宜昌妇联供图)

宜昌5户家庭1名个人获全国妇联表彰。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闻玉强 通讯员王小玉、胡芸)记者1月6日从宜昌市妇联获悉,全国妇联近日在京召开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暨家庭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和2020年全国最美家庭揭晓电视电话会,宜昌5户家庭1名个人获表彰。

其中,宜昌张宜贵家庭、董翼家庭、雷红梅家庭荣膺“全国五好家庭”称号,易从梅家庭、刘景贵家庭荣膺“全国最美家庭”称号,西陵区桃花岭小学书记、校长贺金莲荣获“全国家庭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全国五好家庭——张宜贵家庭

张宜贵张小鹏父子曾经是长江上以打鱼为生的渔民。20多年来,先后在江水中救起近30人,却从不求回报,被群众称赞为江上的“爱心渔夫”“无名英雄”。

尽管有的被救者连声谢谢都没说,但他们从未在意,总说看到有人落水不能不管,只要能救的就会伸手去帮一把。

平日里,祖孙三代相处融洽,张宜贵虽身患疾病,但性情开朗,为人热心。父子二人还是土街头社区的网格信息员,待人和蔼友善。张宜贵张小鹏父子先后被评为西陵区“见义勇为道德模范”“宜昌楷模”“荆楚最美家庭”。

全国五好家庭——董翼家庭

董翼是宜昌市三中政治老师,出生教育世家,其家族最早从教的时间可以追溯到1911年。

董翼及亲人四代从教,整个家族共走出32位教师,11对教师夫妻。《光明日报》《北京青年报》《湖北日报》等媒体曾争相报道。

2016年,董翼及父亲参加中央电视台《我有传家宝》节目录制,讲述家族家风传承的故事。2017年,董翼家庭被评为“荆楚最美家庭”、湖北省文明家庭,西陵建区30年“感动西陵”十大人物。

全国五好家庭——雷红梅家庭

雷红梅是当阳市玉阳三中教师,其丈夫郑俊杰2011年参加中国援助塞内加尔农业专家组,连续担任两届专家组组长。儿子儿媳品行优秀,工作勤勤恳恳,均被单位评为优秀工作者。

雷红梅家庭是当地有口皆碑的“模范家庭”。多年以来,他们全家十分注重家风培育,每年双方老人的生日,雷红梅都会提醒在外地的孩子给老人打电话问候,跟老人拉家常,送上生日祝福。在雷红梅的理解和支持下,丈夫郑俊杰放开手脚在非洲安心工作。几年时间,他们运用中国先进农业技术指导示范户,使其水稻产量大大提升。

去年新冠肺炎肆虐,雷红梅配合卸任回国的丈夫,费尽周折,把海外华人捐献的31箱物资和十万元爱心款争取到当阳。

这些年来,他们一家人虽聚少离多,天各一方,但他们彼此牵挂,相互勉励,携手前行,演绎了小家庭最美丽的幸福,诠释了平凡的伟大。

全国最美家庭——刘景贵家庭

刘景贵,当阳市淯溪镇纪委副书记。作为一名基层一线的纪检干部,不惧威胁从事“得罪人”的工作26年,自己身患癌症、儿子因车祸几近植物人、妻子无业,但他多次拒绝组织照顾换岗病休机会。在家,刘景贵与妻子一起用心照顾儿子,撑起整个家;对外,妻子全力支持刘景贵的工作,让他能够一心为民、勤奋工作,不徇私情,秉公执纪,敢于碰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地奉献,实践着对党的铮铮誓言。

刘景贵先后被当阳市委、市政府评为“全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先进工作者”,2007年至2009年连续三年被镇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7年先后被评为“当阳楷模”“宜昌楷模”“宜昌好人”,2017年被评为当阳市“最美党员”,2019年被评为当阳市“勤廉典型”。

全国最美家庭——易从梅家庭

家住远安县鸣凤镇北门村的易从梅,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村妇女,家庭贫困、身体孱弱,是她的现实写照。20多年来她细心照顾患有渐冻症的丈夫与儿子,用爱与责任撑起家人的生命和希望。

2017年,易从梅荣获“荆楚楷模”称号,2018年4月荣登中国好人榜,她孝老爱亲的故事广为流传。2019年9月,易从梅获得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与其他全国道德模范一起在京参加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

全国家庭工作先进个人——贺金莲

贺金莲是西陵区桃花岭小学校长,中学高级教师、教育部36期校长高级研修班学员,省骨干教师、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宜昌市杰出校长、西陵区优秀技术人才。

贺金莲从教20余年,始终执着于自己的教育梦想。作为宜昌市专家讲师团成员,她经常到其他省、市、县区分享自己的教育心得,传递“幸福教育”的接力棒,先后到广东、厦门及省内的崇阳等地讲座20余场次,听众数千人。

她担任区教育局团委书记期间,负责全区的青年教师工作、学生德育工作和少先队工作,创建了一批以市实验小学的“小手拉大手”活动为代表的有影响力的德育品牌,西陵区被评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县区。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