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寻味兴山①:楚菜大师齐聚兴山 共话昭君美食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7日23:23 来源: 荆楚网

楚菜大师齐聚兴山,共话昭君美食。(视频摄制:梁宵、闻玉强、刘勇)

楚菜大师齐聚兴山,交流楚菜文化,共话昭君美食。(通讯员 供图)

楚菜名厨切磋厨艺。(通讯员 供图)

业界领军人物卢永良寄语青年厨师。(见习记者 梁宵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闻玉强 见习记者梁宵 通讯员朱金狮)1月6日至7日,中国烹饪大师兴山行暨昭君菜研学交流活动在兴山蓝天酒店举行,全省烹饪界的领军人物、楚菜大师,以及来自武汉、黄石、荆门、荆州、仙桃、宜昌的厨界名家共品楚菜,为昭君美食文化发展建言献策。

本次活动旨在挖掘湖北地域名菜,传承楚菜技艺,弘扬楚菜文化,助推楚菜产业创新发展,提升兴山餐饮行业综合水平。湖北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处二级调研员周呈敏参加了本次活动。

交流期间,中华十大名厨之一、楚菜领军人物卢永良,功勋楚菜大师余明社、孙昌弼、涂建国、余贻斌等携弟子走进后厨掂锅掌勺切磋厨艺,纷纷亮出拿手好菜,并现场传授菜品搭配、营养搭配、食材甄选以及烹饪技巧、火候掌控等厨艺技能。

据了解,近年来,宜昌通过建设“中国美食之都”,布局“千亿旅游产业”,餐饮业取得了十足发展。宜昌市烹饪酒店行业协会会长马建林认为,加强厨艺交流,提升烹饪技能,传承创新美食文化,对丰富、充实“美食之都”内涵具有积极意义。

兴山县是昭君故里,饮食文化源远流长,境内物产丰富、食材多样,山货腊味、昭君眉豆等本土特色食材给烹饪大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纷纷表示,兴山依托自然禀赋,挖掘昭君特色美食大有可为。

6日晚,邹发昌、王福兰等6位宜昌烹饪界精英正式拜入中国烹饪大师卢永良门下,传承楚菜烹饪技艺。中国烹饪大师卢永良现为湖北经济学院教授、中国烹饪协会特邀副会长、楚菜大师、业界领军人物。他寄语宜昌青年厨师要用匠心赋予本土食材灵魂、价值和生命,妙手演绎色香味的精彩,烹制人间美味,发扬光大楚菜,做文化好、品德好、悟性好、人缘好、技术好的五好厨师。

交流活动中,卢永良等厨界大师还为兴山餐饮业高质量发展献言献策,认为兴山美食必须走本土文化融合之路;菜品开发多做“故事菜”,有故事才有传承、有记忆,才能经久不衰。此外,菜肴创新要接地气,充分利用当地当季食材,做出本土特色。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