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兴山集中生态供暖 确保特殊群体温暖越冬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8日11:31 来源: 荆楚网

隆冬季节,老人们在养老院活动室参加文娱活动。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李斌、胡安妮、高畅)1月7日,在海拔1200米的兴山县黄粮镇火石岭养老院,五保老人金开宝正和伙伴在活动室下象棋,旁边围坐了一圈看电视的老人。

“屋里很热乎,身上很暖和,现在政策好。”一盘棋下完,金开宝笑呵呵地说,现在每个房间都装有空调,但大家更爱到活动室来玩,下下棋、看看电视,完全不受处面冷天气的影响。

烧柴火取暖在三峡库区兴山县已经成为历史。过去越冬,山区主要以砍柴烧火取暖为主,不仅破坏了生态,还污染了环境。近年来,兴山县大力实施绿水青山保护工程,克服各种困难,采取以煤取暖、以电取暖等措施,对养老院、农村易地搬迁户进行集中供暖,5000多名群众全部实现了集中生态供暖。

为保障农村分散供养老人温暖越冬,兴山县民政局建起了农村特困集中供养中心。“为农村福利院和集中供养中心老人住房安装空调,活动区域实行集中供暖,确保了特困对象温暖、舒适过冬。”兴山县民政局局长冯淼介绍。

目前,兴山县16个养老机构空调房全天候开放,73个易地搬迁安置点已全部实现了集中供暖。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