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三峡机场新年迎来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8日16:09 来源: 荆楚网

三峡机场停机坪。通讯员 供图

航班高峰期三峡机场值机柜台全部开放。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王婷婷)元旦期间,宜昌三峡机场起降航班241架次,同比增长19.3%,运送旅客2.4万人次,同比增长24.8%,迎来新年开门红。

受疫情影响,2020年三峡机场客流量遭遇断崖式下跌,1月26日起,机场暂停了所有国内商业运输航班执行计划。随着防疫形势逐渐转好,3月29日凌晨00:06,三峡机场顺利实现湖北复航宜昌首飞,成为湖北省内第一家恢复客运航班运输的机场,标志着湖北民航实现由“暂停”到“重启”,在复航当天恢复16个航点、22条航线,也是湖北省复航首日恢复航点及航线最多的机场。

“惠游湖北”优惠政策实施以来,机场复工达产成效显著。2020年冬春航季周航班量达到702架次,同比2019年增长20%,在湖北省机场中增量最高。截至目前,共有24家航空公司执飞46条航线,三峡机场国内城市通航点达到41个。

据了解,自恢复运行以来,三峡机场努力克服运营与机场建设重合的困难,一面保二期建设加速推进,一面保安全服务高品质运营,经过不懈努力,机场单月运输量降幅逐渐收窄。2020年10月份三峡机场航班量和客流量开始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11月份以来连续两个月航班量及客流量均超过去年同期水平,平均达到12.9%和7.5%的正增长。2020年全年实现起降航班 17627 架次,恢复至去年的 64.5%;完成旅客吞吐量 184万 人次,恢复至去年的 56.5%;完成货邮行吞吐量9237吨,恢复至去年的 52.5%,是湖北省内最大规模支线机场。

2021年春运即将来临,为确保打赢春运硬仗,最大限度地解决春运期间大流量、高密度的航班运行需求,三峡机场提早部署、周密安排,继续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积极联系航空公司做好春运航班加班工作,针对广州、深圳、厦门、杭州等往年春运客流量相对集中的城市进行航线加密,预计,2021年春运期间机场将完成旅客吞吐量36.8万人次。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