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青年干部李冬林:援藏归来再扶贫 驻村三年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8日23:2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田云兵)新年的第一场雪不约而至。一觉醒来,室外已是银装素裹。此时,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湾潭镇红旗坪村扶贫工作队队员李冬林披衣下床的第一件事,就是给贫困户胡光平打电话。

“你在家烤火时莫把门窗关得太严实,要防止一氧化碳中毒;室外路滑不要外出,防止摔伤;急需购买什么你就说,我买好了请人捎来。”打完电话,李冬林踏着厚厚的积雪向村委会周边的贫困户家中走去……

2017年9月,援藏归来不久的宜昌市环保监测站青年干部、共产党员李冬林又被单位选派到红旗坪村驻村精准扶贫。三年多来,他克服困难,真抓实干,倾力扶贫,无怨无悔。

多方筹善款,帮肾移植患者家庭解难

贫困户王桂芝腰椎病十分严重,儿媳黄玉华又做过肾移植手术,家庭十分贫困。2018年,李冬林主动帮助黄玉华通过“中国社会扶贫网”发布微心愿并带头捐款400元,共筹集善款5018元。当黄玉华拿到这笔捐款时,激动得地说:“虽然无法知道好心人的名字,但我绝不会忘记他们的恩情……”

第二年春季,李冬林听说黄玉华这种病可申请临时慈善医疗救助,就主动收集黄玉华看病的有关资料,然后与五峰县慈善协会对接,详细咨询相关政策,并按要求将资料整理成册,最终帮黄玉华争取到慈善临时医疗救助8000元。

此时,在外务工的黄玉华正为公婆王桂芝做腰椎手术缺钱而发愁。收到工作队员李冬林帮助她申请到的8000元救助时,她感动地流下了热泪。受其委托,李冬林迅速将其中的5000元钱送到王桂芝手中,让老人得以及时住院治疗。王桂芝老人说:“是工作队的李同志让我直起了腰,要不我可能就成了废人。”

今年10月,从外地务工归来的黄玉华为了表达感激之情,专门出钱在集镇上做了两面锦旗,送给了李冬林和他所在单位。

留守老人的忧愁,他总是时刻放在心上

宜昌城区三家大医院的专家到红旗坪村里义诊时,李冬林陪76岁的留守老人姚先立和老伴找专家看了病,也开了处方。

“哎!看了也白看……”老人的叹息没有逃过李冬林的耳朵。他当即用手机将老人手中的处方拍了下来。

回单位后,李冬林将了解到的情况告知了姚老汉家的帮扶责任人、宜昌市环保监测站副站长王咏梅。王咏梅二话没说,马上照单买药,然后委托李冬林送到老人家中。此后,李冬林也用自己的医保卡多次为老人买药品,尽微薄之力帮助老人缓解病痛。

从村道至姚先立家的那段土路坑坑洼洼,坡陡弯急路窄不好走。李冬林在走访中得知老人有修路的愿望,便将这事儿放在了心上。2018年下半年,李冬林协调挖掘机将老人门口那条烂路修好了。老人出门再也不用“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了。

姚老汉家是土家老式吊脚楼,年久失修,逢雨常漏,危房改造后也没有彻底好转,老人年纪大了又没能力上房捡瓦,李冬林向工作队长和村“两委”负责人反映情况,及时将其纳入危房改造提档升级户,硬是将姚老汉家的土瓦换成了瓷瓦。姚老汉感激地说:“我家再也不会为漏雨犯愁了。”

提起工作队员李冬林,当地干部群众没有不伸大拇指的。他在产业扶贫、智力扶贫等方面都有不少精彩的故事,有的甚至被传为佳话。他连续三年被评为“宜昌市生态环保系统先进个人”,还被评为“湾潭镇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