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昌萌娃打卡警营开放日 别样“警”彩庆祝首个警察节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22:49 来源: 荆楚网

宜昌公安系统举行致敬警旗主题活动。宜昌公安 供图

特警枪操表演。 宜昌公安 供图

萌娃观摩体验警用装备。宜昌公安 供图

小朋友们踊跃回答问题。宜昌公安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闻玉强 通讯员汪勇、胡用权、杜立冬)1月10日,宜昌公安系统举行“致敬警旗、警营开放日”主题活动,与退休民警、民警家属和市民代表共庆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当日上午,宜昌市公安局、各县市区公安(分)局分别举行升警旗、唱警歌活动,重温入警誓词,进一步铸牢忠诚警魂、坚定从警信念。

远安公安致敬警旗。宜昌公安 供图

精彩的骑警绕桩表演、特警枪操表演、交警手势操展演,让小朋友们大开眼界。其中,最让小朋友们兴奋的要数警犬表演了,战斗力爆表的“德牧”身姿矫健,跨越障碍物,高效精准的搜毒搜爆,惊心动魄的“扑咬”嫌犯……赢得现场阵阵喝彩声。

小朋友试骑警车,当一回小小“骑警”。宜昌公安 供图

课堂里的警察节。宜昌公安 供图

在活动现场,特警云梯车、防爆车、后勤保障车等特种车辆,以及警用枪械、防弹装备、爆破装置、无人机反制枪等警用装备牢牢吸引住了小朋友们的注意力。“警车真酷、比电视上的还威猛,快帮我拍个照!”“快看,排爆机器人!”一群小朋友围着一件件炫酷的警用装备,难掩好奇和兴奋。在民警的详细演示后,小朋友们得以体验了警用装备,有些小朋友在民警的保护下还骑上了帅气的摩托车,过一把“骑警”瘾。

参观结束后,热火朝天的知识有奖竞答环节开始了,大家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问题,现场气氛热烈。随后,小朋友们给警察蜀黍、警察阿姨送上最真挚、最感人的祝福。

市民向公安干警致敬。来源:宜昌公安

公安干警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来源:宜昌公安

“平时很少有机会亲眼看到这些,今天真的涨知识了。”带孩子参观的市民陈先生说,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了解到民警的日常工作,我内心的感受就是安全感、幸福感更足了!”

活动当天,不少市民通过各种方式向公安干警们致敬。

三峡坝区分局在三峡大坝前致敬警旗。宜昌公安 供图

1月10日出生的孩子们为从警三十年的夷陵公安民警授牌。宜昌公安 供图

宜昌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还将陆续开展禁毒、特警、交警等反映不同警种工作特点、不同主题的警营开放日活动,希望通过活动让更多的市民朋友更加了解到宜昌公安工作,支持宜昌公安工作,共同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宜昌”建设,营造更加安全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