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六旬男子被困树顶 秭归消防成功施救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22:40 来源: 荆楚网

六旬男子被困树顶。通讯员 供图

梨大爷成功脱险,被送往医院进行检查。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信息(通讯员 柯兴)9日下午,秭归县溪口坪村一位60多岁的大爷修整树木时被困树杈上,手臂被树枝压住,无法动弹,家人拨打119报警求救。接警后,秭归县丹阳路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6名消防员到场救援。

消防员现场了解到,被困村民姓梨,是在修整树木时被锯下来的树杈压住了手臂,被卡在了约5米高的树顶上。鉴于地形崎岖不平,无法使用拉梯,且树上已经无站人的位置,消防员决定协助同在树上的梨大爷儿子对其进行救援。

消防员首先利用绳子将撬棍和救援腰带吊升至树顶,并告诉梨大爷儿子如何用撬棍将树杈撬开。在消防员指挥下,梨大爷儿子先将绳索栓在结实的树枝上,然后将救援腰带绑在梨大爷胸部并连接救援绳索。在确认安全的情况下,树下消防员拉紧绳索另一端合力将村民救下。

经过15分钟的紧张救援,梨大爷成功脱险,被送往医院进行检查。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