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昌大学生捐1万元奖学金 帮扶山区贫困学子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2日16:53 来源: 荆楚网

谭方顺捐1万元奖学金帮扶山区贫困学子。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魏瑶)近日,三峡大学医学院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谭方顺,将本学期获得的1万元奖学金,捐给了五峰土家族自治县苦竹坪村的20户贫困中小学生。

谭方顺来自浙江台州,她平时生活很朴素,父母每个月给她的生活费从来都没用光过。一个多月前,三峡大学公布奖学金获得名单,她获得了共计1万元的国家奖学金和学校特等奖学金,那时候,她就想把这笔钱捐给更需要的人。

打定主意后,她就联系了辅导员王稷,后经老师、学院帮忙联系到三峡大学对口帮扶的苦竹坪村。三峡大学“精准扶贫省驻农村工作队”根据村民实际情况,选取了20户贫困中小学学生,谭方顺亲自把奖学金送到他们手上。

“谭方顺同学心系苦竹坪村的孩子们,捐出自己的全部奖学金,我非常感动也非常感谢她。”受资助学生肖娅萱的家长肖前进说。

谭方顺说,她的妈妈是个特别乐于助人的人,自己这样做可能是受了妈妈的影响。谭方顺至今还记得,6岁时,有一次在少年宫学画画,她妈妈在来接她的路上碰到有人出了车祸,于是妈妈和一个朋友一起去帮助了出车祸的人。

在妈妈的影响下,谭方顺也开始默默地帮助别人。这学期,医学院一位老师不幸得了癌症,她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老师的家人正在水滴筹上筹款。她心里非常难过,默默地捐了300元。

王稷介绍,谭方顺是本次医学院唯一获得学校特等奖学金的学生。她大一时就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这学期又通过了英语六级考试,各科成绩都很好,核心课程的得分更是在90分以上,是19级临床医学专业的最高成绩。

今年疫情期间,谭方顺看到一批又一批逆行出征的医护人员,深受鼓舞和感动。她为自己是一名医学生感到自豪,也更加坚定了自己学医的信心。那段时间,她在家里完成了自己的首篇论文,发表在《杂环化学》杂志上。

谭方顺说,自己还应该做得更好,她计划这个寒假要继续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打算写一篇英文综述性的论文,向考研考博的方向努力。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