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枝江公安开展应急现场救护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18:35 来源:

1月11日下午,枝江市公安局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邀请枝江市中医医院急诊科专家,开展应急现场救护培训,由此拉开了2021年全警实战大练兵序幕。

培训采取理论讲解、示范操作、个人练习、疑问解答等方式进行。急救专家利用PPT课件,对心脏骤停原因、心肺复苏原理、安全评估、按压手法、复苏指征等心肺复苏知识,及创伤类型、包扎方法、搬运要领等创伤救护常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利用人体模型,对意识判断、现场呼救、复苏体位、人工呼吸、复苏体征、创伤包扎方法等进行了示范教学。各单位民辅警轮流进行实际操作训练,急救专家现场纠正操作中出现的错误和问题。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及宜昌市公安局关于实战大练兵部署要求,枝江市公安局从机制配套、人员配置、装备配备等方面,全力保障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扎实开展。2020年,枝江市公安局克服疫情的影响,采用网上、网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了各种培训57场,2800人次,此次培训是2021年开展的首场培训活动。根据枝江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大练兵活动旨在提升民警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为更好地开展公安工作打下良好基础。(通讯员李春 许俊富)

【责任编辑:章巧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