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四男子组团盗车 远安警方顺线侦查一窝端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16:1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李开明、张欢)四名90后为筹办年货,利用在二手车交易公司上班之便,盗窃已经出售的质押车辆。1月13日,远安警方成功破案,将该团伙抓获归案。

上月14日,远安县鸣凤城区刘先生向公安机关报警称,自己不久前在二手车交易市场购买的一台本田轿车不翼而飞,最初,刘先生怀疑是质押权人将轿车秘密开走,于是通过二手车交易公司联系质押人,结果排除了怀疑。远安县公安局鸣凤派出所随即立案,追查轿车下落。上月25日,鸣凤派出所又接到市民李先生报警,同样反映自己在二手车交易市场购买的一辆凯迪拉克质押轿车被盗,鸣凤派出所将两起案件并案侦查。

办案民警李军、杨浩东、张鹏来到受害人居住小区,围绕失踪车辆开展调查走访,收集相关视频资料。经过一周的侦查,办案民警发现了嫌疑人活动轨迹。

资料显示,上月14日凌晨时分,三名年轻男子来到本田轿车停放处,其中一名男子对另外两人指指点点后,三人离开。约两小时后,两名男子又返回现场,撬开思域轿车车门,将轿车开走。民警顺线侦查还发现,这两人在离开现场不久,还捎带了另外一名年轻男子。

民警经过后续侦查和研判,初步锁定嫌疑人,并先后查清两辆失踪车辆已出售到湖南省和河南省。

1月13日晚,办案民警获取了嫌疑人在鸣凤城区聚众宵夜的信息后,快速抓捕,将四名嫌疑人抓获归案。

据查,这四名嫌疑人中,向某和孟某在二手车交易公司上班,知晓前来购车市民的基本信息,密谋时,四人进行了明确分工,一人指认车辆停放位置,一人望风接应,另外两人负责盗车。得手后,四人驾驶车辆迅速离开湖北,再利用二手车市场工作群联系方式,将车辆销往外地。在销售过程中,向某和孟某还从公司秘密复制了车辆的质押合同书。

两辆价值近50万元的质押车,被向某、孟某等四人盗窃后分别以6.5万元和5.7万元的价格卖到了外省。据四人交代,廉价出售仅仅为了弄点年货钱。

目前,四人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