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 资讯

宜昌市优化营商环境典型经验 在全省复制推广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16:5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朱晓敏)近日,湖北省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做好优化营商环境第二批典型经验复制推广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全省复制推广优化营商环境第二批典型经验,“宜昌市‘1300’创业担保贷款模式激发创新创业潜能”在全省复制推广的典型经验之列。

宜昌市人社局为破解小微企业和个体创业者融资难、融资慢问题,协调相关部门开发了由政府主导、银行参与、线上担保、线上放贷的创业担保贷款“1300系统”,即“1分钟申请、3分钟审核、人工0干预、群众0跑腿”。通过接入人行征信系统,打通全省社保、就业登记信息库,融合全市17个部门51项政务数据,创业者通过手机实名注册提交贷款申请,其他信息由政务数据自动关联补充,填写内容比线下办理减少95%以上,贷款提速25倍。

2020年,将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贷款购车专门用于出租运营的个人、符合条件的出租车、网约车企业或其子公司均纳入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覆盖范畴;将贷款期限由2年调整为不超过3年,担保基金放款比例从1:5扩大到1:10;对还款积极、带动就业能力强、创业项目好的借款个人和企业继续提供累计不超过3次的贷款和贴息。全年为22887名个体工商户与小微企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0.91亿元,同比增长308.28%,在全省排名第一,带动就业8万余人,撬动社会投资近两百亿元。宜昌工作经验被财政部“特供信息”采纳并呈报国务院,被《中国组织人事报》《中国劳动保障报》推介。

省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将优化营商环境典型经验复制推广及培育工作纳入重点工作内容,充分发挥应有的标杆作用、样本作用、导向作用。市人社局将切实履行好典型经验复制推广工作的主体责任,积极做好经验交流、宣传推介等相关工作。市人社局还将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结合实际,大力推进业务流程再造、强化便企利民举措,创新推出更多可复制推广的典型经验。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