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枝江又添2家专家工作站 总数位居宜昌县市区之首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22:3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姚红、毛晓娜)近日,枝江市腾达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专家工作站获省科协批复,同意建站,这是枝江市第6个院士专家工作站。

2020年,枝江市新建专家工作站2家,分别是宜昌鑫汇船舶修造有限公司专家工作站和枝江市腾达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专家工作站,累计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达到6家,建站数量位居宜昌县市区之首。

宜昌鑫汇船舶修造有限公司专家工作站,开展新材料、新工艺、绿色智能江海直达商用与公务船等方面研究指导,推进新型船舶建造防腐涂装工艺、涂装材料的使用,提高船舶建造技术、工艺水平,建造高效能环保船舶,培养和提高船舶建造专业人才,增加就业岗位及企业年产值,对于推动枝江长江船舶制造产业升级发展有着重要作用。枝江市腾达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专家工作站,开展鳜鱼适度高产绿色健康养殖技术研究,形成可大面积推广的绿色健康养殖新技术新模式,发挥好产业龙头的示范带动作用,带动农村经济增长、农民增收、企业增效,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成为长江经济带现代渔业的一面旗帜和领军团队,助力枝江实施名特优特色水产发展战略。

2020年6月,枝江市召开创新型县市推进大会,全面落实各级科技政策奖补措施,对35家企业及7家创新平台进行奖励,落实各级科技奖励扶持资金1242万元,其中湖北东方年华田园综合体星创天地、湖北江升新材料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湖北中蔬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专家工作站分别获得20万元至30万元不等的奖金,不断激发企业科技创新活力。

近年来,枝江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相继荣获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市、全国科普示范市、全国知识产权示范创建先进市称号。2020年被确定为全省首批创新型县市建设单位,今年1月被列为国家创新型县(市)重点培育对象。目前拥有高新技术企业85家,院士专家工作站6家,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级众创空间、国家级技术研发专业中心各1家,新增宜昌市级以上科技创新平台30家。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