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总投资118亿元!宜昌2021年首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8日20:16 来源: 荆楚网

湖北宝晟得药业项目规划图。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章巧慧 通讯员姚红 黄路遥 毛晓娜)1月18日,宜昌市2021年首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枝江市姚家港化工园举行,总投资达118亿元的26个项目拉开建设序幕。据悉,这批重大项目将为宜昌市、枝江市的疫后重振注入强劲动能。

本次集中开工的共有26个项目,计划总投资118亿元,涉及药业、石化新材料、环保催化材料、5G工业互联网建设、磷石膏渣场闭库及生态修复工程、高端食品设备装配、生物科技、高端休闲食品、高分子新材料管材、大米加工及分仓储存房地产等。

开工项目中投资金额最大的是湖北宝晟得药业有限公司药业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20亿元,建设年产2400吨酰氯类及5600吨硅烷类精细化工产品生产线。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产值15亿元,年贡献利税2亿元。目前项目已完成环评、安评、职评和施工设计,开工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湖北宝晟得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斌说,疫情期间,枝江各职能部门“云服务”为其解决了场地平整、林地报批,以及办公场所租赁、生活用品代购等问题,任何疑问也能得到及时解答,“枝江是投资兴业的沃土,这里园区条件无可挑剔,营商软环境也让人赞叹不已。”

湖北三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的5G工业互联网建设项目是该公司打造5G智能化工厂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5G网络在乙二醇工厂建设8个宏站、300个室分;二期5G网络在5大分厂建设20个宏站、500个室分。项目建成后,将实现企业5G网络全覆盖,通过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实现全公司数据的互通互联,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其他重点产业项目还包括,华电光大环境股份有限公司环保催化材料项目、湖北东明智能电气有限公司智能项目、宜昌安福达食品有限公司高端休闲食品项目、同心达电子产品生产项目、湖北勤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新建高分子新材料管材项目、湖北煜祥科技有限公司精细电子专用材料项目等。

近年来,宜昌坚持比学赶超、争先进位,实施市级领导领衔推动重大项目制度,2020年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9次,投资60亿元的宜昌人福国际总部基地、55亿元的三峡大数据中心等448个重点项目开工,为宜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项目支撑。

枝江市是长江三峡的东大门,2019年首次跻身全国县域经济百强。2020年,枝江市全年新签约5000万元以上投资项目212个,新开工5000万元以上重点产业项目129个,新投产5000万元以上重点产业项目160个。

“今天集中开工的项目是枝江新一年开局起步的‘首发阵容’,也是未来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点、动能转换的关键支撑点。”枝江市委书记贾立说,该市将一如既往地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金牌店小二”,竭诚为项目提供零障碍、全过程、高效率、保姆式的优质服务,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掀起跨越发展“新热潮”。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