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枝江设立首个社区公益发展基金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23:0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姚红、毛晓娜)近日,枝江市马家店街道丹阳社区举行“社区发展公益基金”启动仪式。仪式上,领秀物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金祥捐赠10万元启动资金,此举标志着枝江首个社区发展公益基金正式设立。

为切实推行“14580”治理模式,加强基层社区治理,提高社区服务能力和活力,解决社区公共服务供给和资金不足的困境,丹阳社区设立了发展公益基金。这一实践是社区“两委”班子、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等多方共同探讨的社区治理运行新模式、新路径,对探索基层社区治理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该项基金主要用于社区开展公益服务活动、志愿者积分兑换、文化教育、慈善救助、救急救困等方面,以此提升社区自管自治能力,切实增强“造血功能”,吸引多元力量参与到基层共建共治共享中,共同努力打造“美好小区”。

领秀物业总经理赵金祥说:“希望能够与社区共同努力,为社区的群众服务,也希望这些公益基金能够帮助居民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帮助小区完善公共设施,丰富文体生活,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

丹阳社区党委书记周世红介绍,该社区在治理工作中探索出了“八步闭环工作法”,推出群众点单、社区派单、党员接单“三单”服务模式,先后帮助居民解决暴雨积水、办理房产证、增设停车棚、14580微信小程序开发等急难愁盼问题40余个,为居民提供各类帮助1300多次,得到居民一致好评。“接下来我们会做好社区公益基金的管理和使用,使之真正用于居民、服务居民。”周世红说。

今年来,枝江市大力推行“14580”治理模式,主动谋划推进“一社一品”“一区一特”建设,探索出了“百姓议事长廊”“红色驿站”“红管家”等基层治理新模式,社会治理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切实增强。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