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抑郁女孩跳河轻生 远安民警“冰河”救人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12:00 来源: 荆楚网

抑郁女孩跳河轻生,远安民警“冰河”救人。通讯员供图

施救结束后,民警归还热心群众的衣物并致谢。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李开明、张欢)1月21日,远安县公安民警冒着严寒,在刺骨的河水中成功抢救一名轻生少女,受到群众点赞。

当天下午5时许,远安县公安局鸣凤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沮河水文站河段,有一少女跳河轻生。接警后,鸣凤派出所教导员刘量带领民警陈祥、周建业、叶宇星等人,立即携带救生装备迅速赶往现场。

在现场,民警发现轻生女孩正站在离岸边十米外的河水之中,河水淹没膝盖,还继续往深水区域走去。民警陈祥一边喊话安抚女孩,一边快速翻过护栏,跳进河水;民警叶宇星携带救生绳、救生圈紧随其后,两名民警快速蹚水,以最快速度靠近女孩。

“有什么事情你告诉我们,孩子,我们上岸吧,有什么困难上去再说,我们一起想办法解决。”两名民警轮换对少女进行劝导。

时间在一分一秒过去,女孩突然挣脱民警,快速向深水区域前行。危急时刻,两名民警分别抓住女孩左右胳膊,强行将少女拽向河堤。

女孩被营救上岸后,坐在地上一个劲儿哭泣,民警蹲下来继续劝导她。看见女孩衣裤被河水浸透,民警陈祥赶紧脱下自己的警服披在少女身上,一名围观的热心女士也脱下自己的外套,帮助少女取暖。看到民警陈祥裤子湿透,冻得发抖,现场一名中年男子毫不犹豫脱下自己的棉袄披在陈祥的身上。

在劝导过程中,教导员刘量借用女孩的手机,联系上了家人。十多分钟后,女孩家人赶到现场,将其接回去。据家人介绍,该女孩今年16岁,患有抑郁症,当天下午病情加重,脱离了家长的监护视线。

营救结束后,民警经过寻找,将衣服归还给了两名热心群众,感谢他们在施救过程中的爱心之举。这两位热心群众分别是洋坪镇洋坪村的邓元梅和洋坪镇泸溪湾村王承忠。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