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西陵消防走街串巷开展宣传活动 助力冬春火灾防控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4日15:33 来源: 宜昌消防

为切实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提高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1月22日,宜昌消防西陵大队宣传小分队走街串巷,深入辖区老旧住宅小区、沿街商铺等场所开展冬季防火宣传活动,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助力冬春火灾防控。

“厨房煮东西时一定要有人在旁边看守,使用取暖设施时要做到人走电断……”在老旧住宅小区,消防宣传员一边给居民发放消防宣传手册,一边告诫大家冬季用火用电用气注意事项,并提醒大家不要私拉乱接电线给电动车充电以及违规停放,不占用堵塞消防安全通道和出口,加强家庭消防安全隐患自查和自改,防范火灾事故发生。

“灭火器使用时要先拔掉保险销……”在沿街商铺,消防宣传员向沿街商户发放了消防宣传手册,讲解了灭火器常识,并手把手教大家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通过拉家常、讲故事的方式向广大商户及群众讲解了火灾事故的危害,提醒大家时刻注意消防安全,增强自防自救能力。

(通讯员胡健芝)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