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残疾商贩被骗一万八 远安民警千里追损失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4日19:58 来源: 远安县公安局

1月21日,远安县旧县镇观西村一位残疾经营户严某在父亲的陪同下,将一面“好民警心系残疾群众 冒严寒辗转千里追赃”的锦旗送到远安县公安局旧县派出所,感谢民警为他追回1.8万元的血汗钱。

严某今年33岁,小时候因为脑瘫留下后遗症,做事不太利索,成人后,在父亲的帮衬下,他走村串户,以贩卖生猪维持生计。

去年12月2日,严某突然收到微信朋友“李军”发来的一条信息:今天肉联公司开会研究,决定将生猪毛重收购价提升到每斤17.7元,李军还称,生猪有多少收购多少。

第二天,严某在反复确定这条信息后,和父亲一起来到远安县洋坪镇购买了11头生猪。当天下午,严氏父子将生猪送到了沙市的一个生猪屠宰场。生猪过秤后,严某按照李军的要求,离开屠宰场返回远安。

按照约定,严某应该收到6.51万元的卖猪钱,可严某仅仅收到4.71万元,严某通过微信找“李军”反复催要猪款,结果被“李军”拉黑。严某追钱无果,遂向公安机关报案。

据查,“李军”在2020年4月将生意同行严某加为微信好友,可两人平时联系并不是很多,“李军”究竟是谁,信息扑朔迷离。远安县公安局旧县派出所办案民警以沙市生猪屠宰场为中心,开展侦查,通过调查湖北多地猪贩子联系网和银行资金流动去向,查明了李军的真实身份。

今年1月15日,办案民警转战武穴市,经过地毯式摸排,在一家医院抓获涉嫌诈骗的廖某。

廖某交代,他就是微信圈里的“李军”。因自己刚出生6天的婴儿生病,在医院治疗开销很大,就骗取了严某1.8万元生猪款,当从朋友那里听说民警正在追查被骗资金时,廖某非常害怕和后悔,在民警找到他的前一天,主动将这1.8万元汇给了严某。

根据廖某目前家庭状况和主动退赃的态度,公安机关决定,暂不对廖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通讯员李开明、蔡龙)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