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老翁修树被困树杈 消防员快速救援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5日09:54 来源: 宜昌消防

消防员为被困老人系上安全绳。通讯员 供图

24日上午,宜昌市消防救援支队港窑路特勤站消防员成功救援一名被困树上的老人。

据了解,家住宜昌市高新区南苑小区60多岁的郑大爷,看到经常有树枝掉下来,砸到停靠在树下面的轿车。24日上午,郑大爷自己架梯子爬上树锯树枝,由于长时间工作导致致腿脚发麻,被困树杈上,无法下树,家人无奈就拨打119电话求助。宜昌市消防救援支队港窑路特勤站接警后,立即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6名指战员前往现场进行救援。

消防员到场后,发现老人被困树中间,离地面有4米高,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两名指战员架设好两节拉梯,一名指战员爬上树为老人系上绳索做好保护措施,将老人从树上救下。

经过15分钟的紧张救援,郑大爷成功脱险,救援成功结束。事后,郑大爷家属说,老人患有高血压、脑梗等疾病,若不是消防员及时赶到,后果不堪设想。

(通讯员袁唐伟 )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