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兴山:“乡音”传党音 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6日23:21 来源: 荆楚网


兴山以多种形式深入宣传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讯员 供图

兴山以多种形式深入宣传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讯员 供图

兴山以多种形式深入宣传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高光成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秦炎、向斌、王双爽)连日来,兴山县水月寺镇以群众喜闻乐见的“三句半”等形式,深入宣传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该县以“身边人讲身边事”“文艺+理论”“微宣讲”等形式,推动全会精神宣讲入耳入脑入心、落地落实落细。伴随着宣讲队忙碌的身影,朗朗上口的质朴声音迅速在兴山校园、村组、屋场院子中传播开来,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等网络推介。高岚村宣讲队员舒军说:“用老百姓自己的语言传唱全会精神,我们村里的老人都听得懂,大家都记到心里了。”

昭君故里兴山县地处三峡库区,“五句子”“三音歌”“三句半”等民间艺术倍受当地群众欢迎,至今还保留着干农活唱山歌的风俗。群众农忙一过,便时不时聚在一起进行创作。

兴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黄凯说,乡音传唱新时代新思想,传递党的声音,真正做到理论大众化、接地气,打通了农村理论宣讲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