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沪渝高速枝江互通新建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8日22:26 来源:

新建沪渝高速枝江互通路线方案效果图。通讯员 供图

项目开工现场。见习记者 梁宵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章巧慧 见习记者梁宵 通讯员姚红 黄路遥 毛晓娜)1月28日,沪渝高速枝江互通新建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将解决困扰枝江十余年的高速互通拥堵问题,改善枝江民生条件,优化枝江营商环境,助力枝江加速发展。枝江市委书记贾立出席活动并宣布项目开工。

沪渝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东西向干线之一,东部起点在上海,途经苏州、湖州、宣城、芜湖、铜陵、池州、安庆、黄梅、黄石、鄂州、武汉、仙桃、潜江、荆州、宜昌、恩施、石柱、忠县、垫江、长寿,终点在重庆,全长1768千米。自1994年通车以来,沪渝高速一直是枝江市横贯东西的经济大动脉,连通武汉、上海、重庆等区域中心城市发展的“快车道”,为枝江加强对外联系、联动区域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现有枝江互通建于1996年,互通方案为异型A型单喇叭方案,为平面交叉设计,已不能满足目前功能需求。

新建沪渝高速枝江互通位于现互通以西约1.5公里处,采用双喇叭互通式立体交叉方案连接东干渠大道(双向6车道)与G50沪渝高速,互通及连接线工程占地约330亩,总投资约3.6亿。

枝江互通按中等城市规模标准设计,占地约151亩;收费站长约60米,设有5进5出10车道,所有车道均配置有ETC;站内外收费广场面积约1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100台以上车辆排队等候,互通规模及功能可充分满足枝江市未来车辆方便快捷上下高速的需求。

枝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锋介绍,沪渝高速枝江互通新建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打通枝江交通的“堵点”,完善区域路网结构,拓展园区路网骨架,全面改善主城区交通出行环境,对该市推进“水铁公空”多式联运一体化、打造三峡翻坝综合运输体系承接县域具有重要作用。

项目投资建设方湖北楚天智能交通股份有限公司及中建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发扬工匠精神,发挥领先的施工管理和全产业链优势,配置最优的项目管理团队和资源,确保将本项目建设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和品牌工程,努力打造枝江市新的交通项目标杆,为枝江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