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远安警方捣毁一网络诈骗团伙 涉案金额达200余万元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9日10:2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李开明、高蔚)1月28日,远安县公安局发布通告,成功破获一起网络诈骗案件,涉案金额达200余万元,8名嫌疑人归案。

1月13日,远安县鸣凤城区市民孙某在手机上下载了一款投资APP软件,并在该软件上充值了3300元理财资金,不料充值后该投资APP软件无法登陆。孙某随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远安县公安局受案后展开调查,通过网上侦查,一路追查到广东省佛山市,锁定了嫌疑人。1月21日,远安警方抽调20名精干警力奔赴广东佛山,开展抓捕工作。经过三昼夜蹲点守候和突击抓捕,警方抓获团伙成员8名,查获扣押涉案电脑5台、手机110余部、电话卡60余张。

经查,犯罪嫌疑人方某自2020年7月份以来,非法购买虚假投资类软件和大量非实名微信号,招募人员,通过添加好友拉人进入其设置的金融投资类微信群。在微信群里,方某安排专人发布盈利截图和投资资讯等内容,引诱加群的人“上钩”,同时安排专人,冒用家庭主妇、行业精英、农民、工人、投资老师等多种身份,发布迎合性的获利信息。受害人一旦投入资金,在资金流向方某账户后,嫌疑人就会关闭平台。

在6个多月的时间内,方某一伙利用该手段进行诈骗,金额达200余万元,受害人涉及全国多个省市。

目前,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尚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