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枝江提升乡村“颜值”让村民生活“美起来”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9日22:59 来源: 荆楚网

干净整洁的董市镇洪治村。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朱瑶 陈黄奎)1月29日,在枝江市董市镇洪治村二组,村里的老人们开始清扫房前屋后的落叶和垃圾,这是洪治村提升乡村颜值的最新举措。

不久前,洪治村“两委”组织全村党员村民代表前往邻近的曹店实地观摩,学习“美丽真经”。村民们从曹店回来后,凭着一股“比着干”的劲头,拆棚子、美院子,各项整治工作干得火热。大家就地取材,用废旧砖瓦在自家门口搭建起了花坛,种上绿植;仅三天,村民们就自发将各家各户门前参差不齐的晒粮棚拆除干净。

为了发动更多村民们积极参与到改造中来,村里还每个月开展一次“大手牵小手”活动,邀请一群特殊的评委,为村民的改造成果进行评分。由村干部带领小学生到每家每户搞评比,搞得好的就挂流动红旗,敲锣打鼓给他们送上门。

如今,洪治村的人居环境持续完善,颜值不断刷新,还被评为“湖北省2020年度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洪治村党支部书记潘荣说,村“两委”还通过充分发挥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阵地作用、全面推行人居环境积分制等举措,广泛激发了群众自觉参与环境整治的内生动力,从“要我干”转变为“我要干”,乡村“颜值”与“气质”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